> 专题稿件

宝鸡教育系统收集涉黑涉恶和乱点线索40条 严打乱收费校园贷等

3月15日下午,全市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在教育中心召开。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把扫黑除恶与日常教育管理相结合,真正做到拉网式摸排、常态化斗争、系统化治理。同时,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严肃治理乱办班、乱补课、乱收费等教育乱象,重点对校园周边难以取缔的“三厅一吧”、黑校车、校园贷、校园欺凌等开展执法,严查严办,全力净化教育环境。

据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教育系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市教育局向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家长印发《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公布了举报电话,印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和挂图1500份并集中下发。市、县教育部门从13个方面深挖涉黑涉恶线索,从8个方面彻查治安乱点,共收集涉黑涉恶和乱点线索40条。此外,2018年市教育局联合多个部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活动,重点解决乱办学、乱办班问题,全市关停265个,停业整顿164个,向社会公布有资质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523个,教育环境得到了净化。

会议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深挖严查、“打伞破网”的攻坚之年。全市教育系统要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基本思路,广泛宣传、全面摸排、深挖严打、规范治乱,将影响教育发展的黑社会、恶势力、乱现象一举铲除,将隐藏的“保护伞”“关系网”彻底打破,为学校和师生安全解除后顾之忧,为教育发展创设良好环境。

来源:宝鸡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宝鸡教育系统收集涉黑涉恶和乱点线索40条 严打乱收费校园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