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全警联动 全民参与 眉县掀起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3月28日上午,眉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向全社会通报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眉县聚焦十类重点问题,组织政法机关全警联动、统筹镇街部门齐抓共管、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掀起了一场社会普遍知晓、群众广泛参与的人民战争。

在扫黑除恶工作中,突出实施精准打击,把打击群众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作为重中之重,出重拳、下重手,切实形成强大震慑。截止目前,侦办了一批涉恶犯罪案件,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恶势力犯罪团伙4个,村霸4个,砂霸1个,非法占用农用地采砂团伙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6人。在扫黑除恶的同时强化社会治安面源头治理,整顿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1个,集中整治涉枪涉爆、黄赌毒、传销等违法犯罪,整改隐患36处,全县社会刑事案件同比下降9.6%,2018年,眉县社会治安满意率达到97.50%。

眉县公安局副局长、扫黑办副主任王建平告诉宝鸡新闻网记者,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深挖根治”的攻坚期,眉县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强化线索摸排核查,始终保持对黑恶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同时,进一步完善深挖彻查“保护伞”工作机制,加强源头治理和工作联动,切实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推动扫黑专项斗争取得更大实效。

来源:宝鸡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全警联动 全民参与 眉县掀起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