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扶贫主题无人超市落户西北大学校企联合助力脱贫攻坚

5月8日下午,西北大学京东无人超市扶贫主题店正式开业。(摄影 马骞)

今天(5月8日)下午,校园无人超市扶贫主题店——西北大学京东无人超市在该校长安校区正式开业。该超市内设立扶贫专区,确保扶贫产品全部来自贫困县区,同时开业期间将有大力度促销活动。

校企联合助力脱贫攻坚“扶贫”超市校园开业

该超市内设立扶贫专区,确保扶贫产品全部来自贫困县区。(摄影 陈立颖)

西北大学相关负责人在开业仪式上表示,消费扶贫是高校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是最直接的扶贫方式,将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

据悉,此次西北大学与京东集团合作打造以“扶贫”为主题的线下零售门店,将通过京东的强大供应链和急速物流,以最大力度保证扶贫产品的销售网络畅通。

此次开设的“无人超市”除了“扶贫”的内容之外,还融入了很多科技元素,商品的大数据选品、用户画像分析、自助刷脸结算系统、无人货柜等“黑科技”一应俱全,将为师生员工带来一种全新的购物体验。同时,超市将优先为勤工俭学的大学生提供兼职工作机会。

无人超市”开业全力促销打造扶贫产品直营示范

该超市在5月8日至14日开业期间将有大力度促销活动。(摄影 陈立颖)

西北大学京东无人超市扶贫主题店在5月8日至14日开业期间将有大力度促销活动,全场商品(含海鲜水果)7.5折起,部分商品半价销售或买一赠一。

据悉,西北大学在结对帮扶平利县、联帮联扶汉滨区、驻村帮扶黄山村的过程中,始终将消费扶贫作为帮扶有力抓手,深挖高校消费市场潜力,通过优先采购扶贫产品、引导教职工自发购买扶贫产品和到帮扶区县旅游、开展扶贫产品直供直销等方式,帮助贫困地区拓宽优质农产品销售渠道。

该校曾先后组织了4场线下展销活动和1场线上销售活动,举办了“茶之旅”平利文化旅游节专场推介会,逐步建立起“节日集中展销、专柜日常营销、食堂档口直供、网上平台营销、教工福利采购”的高校扶贫产品拓销渠道,实现销售收入逾200万元。

此次京东无人超市扶贫主题店的正式营运,将进一步提升西北大学消费扶贫体系建设水平,打造高校依托品牌电商进行扶贫产品直营的示范。(记者 彭芬)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扶贫主题无人超市落户西北大学校企联合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