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省公布扫黑除恶监督执纪“成绩单”

截至目前,政法机关先后向省纪委监委移送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182件,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排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1813件……记者昨日获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省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坚决“打伞破网”,持续“拍蝇扫蚁”,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在不断拓展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来源的基础上,省纪委监委建立受理问题线索及处置情况台账,定期汇总核对。对举报线索集中、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久拖不决的,实行专人督办、实地督办、限期督办;对严重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省纪委监委提级办理,进行直查。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省纪委监委先后直查了多起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以及充当“保护伞”案件。如直查西安市高陵区张虎遭黑恶势力打击报复致残案,深挖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共处理57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33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直查安康市汉滨区赵健案,查明在逃人员赵健两次当选村主任,与当地恶势力勾结,横行乡里、寻衅滋事,强揽工程、暴力行凶,唆使他人打伤村民,公安机关失职失责等问题。目前,已党纪政务处分11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

在省纪委监委的示范带动和督办问效下,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以及充当“保护伞”问题,作为执纪审查的重点,组织精干力量,认真核查处置。截至今年4月底,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1537件,党纪政务处分1737人,移送司法机关130人。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我省公布扫黑除恶监督执纪“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