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展望新城蝶变 西安幸福路地区10大项目集中签约

5月8日上午,以“新时代· 新格局· 新引擎”为主题的2019·西安市幸福路地区投资推介暨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作为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一项重要专场活动,新城区幸福路地区现场签约10大招商项目。

图片1

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的10个项目,分别为传化智联西北运营中心项目、军工企业厂区改造项目、军工企业福利区改造项目、百度西北营销服务中心项目、丝路金融文化中心项目、绿地幸福广场项目、809库改造项目、东二环-金康路棚户区改造项目、东方宸院项目、韩森寨-公园南路户区改造项目(一期)。

图片2

签约仪式

据了解,签约项目涉及了现代服务、金融科技、民生改善等方面,在幸福路地区“落地开花”,不仅会促进和加快幸福路地区经济发展活力,也将极大地提高和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让在新城生活和创业的人更幸福。在签约仪式上,幸福路地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正式揭牌,未来这里将成为人才充分释放创新创业活力的重要平台。

图片3

幸福路地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

新城区委书记仵江在致辞中表示,该区坚持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示范”为标准,大力实施“产业强区、科创兴区、文旅名区”战略,实现了市考“三连优、两连冠”的优异成绩,新城区具有坚实的发展基础。幸福路地区,南接曲江、北连浐灞,是新城区最大的片区改造项目,区域面积将从17.63平方公里扩大到30.7平方公里,仅核心区范围内就将腾迁近8000亩可开发土地,幸福林带建设将于2020年全面完工,届时,幸福路地区将实现华丽蝶变。

图片4

新城区委书记仵江致辞

新城区区长王征表示,幸福路地区将建成200米宽,5.3公里长的西安城东最大的绿色生态廊道,打造集特色总部办公、现代商贸服务、绿色都市休闲等于一体的生态宜人之所、智能低碳之地、活力幸福之城。王征从历史角度、优势角度、创新角度及潜力角度来观望新城区,他表示未来的幸福路地区是一个发展宝地,一个交通要地,一个投资洼地,还是一个宜居福地,将是未来西安核心城区东部发展的新引擎和增长极。

图片5

新城区区长王征作推介讲话

王征介绍,幸福路地区综合改造按照“先易后难、先核心后周边”的思路,分三个层级推进:依次为幸福林带工程、幸福林带核心区和周边区域综合改造。在城市设计方面,幸福路地区以一条幸福林带功能链、一条幸福岸线生态链和三个片区(幸福园、幸福坊、幸福里)共同组成创新城市服务复合体。

图片6

城市发展高峰论坛

推介会上,还设置了城市发展高峰论坛环节,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周典,同济大学教授束昱、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宝通、中建西北院总建筑师赵元超四位学术界专家畅谈幸福林带的发展及影响。束昱表示,幸福林带工程的隐形效应,将给新城区带来巨大的社会、环境和经济等效应,林带为新城老百姓增添巨大的、新型的、高品质的城市基础设施,极大的丰富了市民的现代生活体验,居民幸福指数大幅提升。(刘彬)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