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杨晓智:为群众增收精准“施方”

去年,西安高新区秦渡街道白杨寨村和该街道原王家堡、保安堡三村合并为白杨寨村。经换届选举,之前担任白杨寨村党支部书记的杨晓智被选为三村合并后的党总支书记。履新后,杨晓智切实履职尽责,以百倍努力,为群众增收细心“把脉”精准“施方”,带领全体村民一步一个脚印,朝着小康大道阔步前行。

 

图片8

抓好产业结构调整

带领群众致富增收

自2000年11月杨晓智担任白杨寨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他积极筹划全村发展大计,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白杨寨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2016年,他被上级评为了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获得了优秀基层党支部书记称号。

“说实话,当时我刚上任时,看到村民们仍然延续着传统种植方式,生产效率低下,守着一方好田地,过着穷日子的时候,我心里真不好受。”杨晓智说,白杨寨村距离秦渡街办只有2.5公里路程,村里有公路穿村而过,交通条件十分便利。这样的区位优势让他看到为村民致富增收的新门路。

杨晓智全面分析全村发展形势,明确“发展才是硬道理”,针对全村发展特点,他很快就确定了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等产业发展思路,引导村民种植葡萄、发展苗圃等产业,凭借便利的交通条件,将种植的相关产品运出去变现,增加村民收入。

为了全村的经济发展,他利用自己任职前做生意门路熟、人脉广等优势,当起全村群众致富增收的“经纪人”,为群众进行技术帮扶、营销指导、业务探讨,大力培养示范户,很快就带动了全村经济发展,让群众过上好日子。

提起杨晓智为全村精准施方,带领大家致富增收时,该村不少群众夸赞不已,对杨晓智抓产业结构调整,一心一意为村民服务,带领大家致富增收的精神点赞。

如今,合并后的白杨寨村共种植葡萄928亩,种植苗圃近1000亩,年人均纯收入达1.5万元。全村群众生活水平有了大幅提高。

持续完善基础配套

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

为方便广大村民生产和生活,让大家畅享到更多发展红利,杨晓智从完善村里基础配套入手,多次发动村民,组织党员带头集资,并积极争取上级资金,组织群众投工投劳,完成了全村3个自然村5000米的便道硬化,既方便群众出行,也使村容村貌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

同时,他还针对村公共活动场所小、设备简陋,满足不了村民需要的状况,他和村两委用心向上级争取资金,建好200平米村活动室,增设了科普图书室,现有科普图书1000余册,并设立社会治安值班室,完善村卫生室建设,有效改善村民公共设施。

此外,他还建立健全了村治保会、红白理事会、治安巡逻队,设立了村组卫生保洁员、成立村级党员群众服务站、组建了3支村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经常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造福全体村民。尤其是三村合并后,他积极为其他两个自然村完善相关基础配套,增加相关基础设施,并主动入户走访宣传,为村民宣讲党的惠民政策,并与大家一起探寻增收方法,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在他的带领下,白杨寨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村里的路更平了,村民的日子越来越红火,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实实在在的提高。杨晓智表示,他将继续努力,全力为村民致富增收拓宽路子,并做好服务,让全体村民畅享更多首善区建设成果,为城乡一体融合发展作出新贡献。(张晓哲)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