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中铁一局桥梁公司承建的跨海桥浙江温州巴曹大桥“五一”通车

由中铁一局桥梁公司承建的跨海大桥——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龙港新城巴曹大桥于5月1日试通车。大桥的顺利通车对于进一步加快温州龙港新城道路网主骨架建设,打造温州大都市第一副中心核心区具有重要意义。中铁一局桥梁公司亦在施工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跨海桥梁施工经验。

图片1

巴曹跨海大桥全景

巴曹大桥主线桥梁全长1799.48米,主桥为“90米+150米+90米”变截面预应力钢筋混凝土连续刚构桥。大桥濒临东海、横跨渔港港湾,主桥、北引桥和匝道桥位于渔港航道两侧滩涂内,淤泥厚度达到38米以上,大桥施工受地质、潮汐、台风影响大。

图片2

建设中的巴曹跨海大桥

自2016年2月份开工建设以来,中铁一局桥梁公司巴曹大桥项目部积极探索,攻坚克难,先后解决了深软土地基便道设置影响桩基成型、航道边缘深软土侧压地层超长钻孔桩施工、潮汐影响滩涂地区桩承台无底钢围堰施工、主墩大吨位防撞套箱多台吊车整一次性下放、大跨度预制T梁一次性预制张拉成型、主桥330米预应力连续钢构跨航道悬臂施工等技术难题,确保了大桥如期完工通车,并积累了丰富的跨海大桥建设经验。

浙江温州巴曹跨海大桥是中铁一局桥梁公司在参建浙江杭州湾跨海大桥后,首次独立建造的一座沿海跨海大桥。(通讯员 陈君柱 李康)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