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筑牢安全屏障,守护快乐五一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

越来越多的人

选择来浐灞休闲娱乐

放松心情

为了营造祥和平安的假期环境

浐灞生态区通过扫黑除恶宣传

以及节前安全检查

排查各种安全隐患

为市民和游客的安全旅游保驾护航

01

安全生产,构建平安浐灞

4月30日,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带队,检查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以及安全生产,并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在御锦城壹街商业广场,杨六齐一行实地走访沿街商户,与工作人员交流,了解扫黑除恶宣传工作落实情况。

随后,杨六齐检查了安防、消防措施落实情况,查看消防控制中心运行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

杨六齐指出

下一步,要聚焦关键,突出重点,坚持在“打伞破网”、增强群众满意度等方面下功夫,推动扫黑除恶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平安建设助力护航。

一要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着力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感。

二要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涉黑涉恶线索的排查,严厉打击整治行业领域乱象,为区域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营造安全祥和的旅游环境。

三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配齐配强社区管理工作力量,加强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奠定坚实的社会基础,为平安浐灞建设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02

全面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4月30日,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带队先后前往西安浐灞艾美酒店、西安浐灞桃花潭公园、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西安世博园等检查点开展“五一”节前旅游景区安全检查,对区内A级景区、高品质酒店等旅游单位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

在艾美酒店,检查组重点检查了酒店消防安全管理、设施设备运行、食品卫生安全及“五一”期间应急值守情况;听取了酒店安全生产管理情况汇报,询问了酒店事故防范,并就酒店运营的重点环节、重要时段安全管控措施做了详细调研。门轩要求,酒店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各区域设备管控,抓好安全责任落实,确保入住游客住得安心,住得舒心。

在桃花潭景区、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及西安世博园等景区,门轩一行详细检查了各景区旅游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情况,以及各类旅游标识标牌、安全防护设施设置情况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制定等情况。同时还对景区内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旅游商品价格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询问和检查。

门轩强调

“五一”假期将至,浐灞也将迎来旅游小高峰,各景区一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做好安全预案,落实领导值班制度,发现安全隐患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二要持续开展文明旅游引导和落实工作,做到旅游景区垃圾及扫及清;三要提高景区员工服务意识与响应能力,及时处置群众投诉举报,确保“五一”假期间旅游安全“零事故”。多方面发力,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祥和欢乐的休闲旅游度假环境,让游客游在浐灞、乐在浐灞。

03

周密部署,净化旅游环境

4月29日下午,浐灞生态区组织召开全区“五一”旅游重点工作专题会议。

“五一”小长假将至,作为西安市重要的旅游目的地,浐灞生态区将迎来新一轮客流小高峰。为充分做好浐灞生态区假日旅游工作,会议从安全生产、交通疏导、扫黑除恶、文明旅游、市场监管、组织保障及信息报送等方面做出了进一步安排。会议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细化分工,同时强化市场监管,抓好市场监管服务工作,切实维护市场秩序,有效保障消费安全。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一个平稳有序、欢乐祥和的假日旅游环境。

一直以来,浐灞生态区各级各部门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重要任务,努力做好“平安浐灞”建设,为市民游客放心出游提供安全庇佑,让群众充分享受到平安这一基本民生福利。

扫黑除恶 排查隐患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浐灞生态区

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维护良好的旅游秩序

让广大市民游客

住得安稳、行得安全、过得安宁

享受一个安全欢乐的假期

 

来源:浐灞生态区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筑牢安全屏障,守护快乐五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