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2019“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陕西行”:七国青年聚焦陕西

2019年5月3日,“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陕西行”启动仪式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文汇楼A111举行。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党怀兴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罗军副院长,“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陕西行”外方指导教师墨尔本大学H.M.Gaynor女士等出席会议。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是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AICCC)主办的一项跨文化体验项目,本次"陕西行"是由陕西师范大学长安与丝绸文化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承办。活动邀请国外知名大学合作拍摄纪录短片,以外国青年的眼睛看中国、以他们的视角展示中国文化。

本次“陕西行”邀请来自澳大利亚、美国、新西兰、古巴、德国、塞尔维亚和斯里兰卡共7个国家的10位外国青年,在陕西师范大学中方志愿者的配合下,以“时刻·时节·时光”为主题,拍摄:横穿秦岭的中国高速、“西部红烛”章竹君、时节·立夏:美丽乡村、古城墙下的摇滚、诗韵长安、时刻·石刻:碑林研究员陈根远、马清运与玉川、青春的延安、西天与东土:长安与中国佛教和授宙以时:从晨钟暮鼓到授时中心这10个主题的短片,探寻中国文化、进行国际交流。

图片15

党怀兴提出,“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是促进文化交流的重要活动,希望外国青年能够通过观察体验发现一个不一样的长安。

图片16

活动主办方代表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罗军副院长做了项目介绍,并期待同学们能够紧贴本次活动主题——“时刻·时节·时光”,完成一次独特而难忘的文化体验。陕西师范大学长安与丝路文化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首席专家、文学院院长张新科教授为中外师生代表授旗。

图片17

随后,外方指导教师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教师H.M.Gaynor女士致辞,她希望中外青年能通过本次活动提高自身的拍摄技巧并了解中国文化。

图片18

据悉,该项目目前已成功举办八届,共邀请到55个国家508名外国青年,落地中国24个省市自治区,在当地师生协助下进行文化体验和影像创作,完成507部短片,共获100余项国际性奖项。

2019“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陕西行”展映仪式将于5月17日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举行。(陕西师范大学)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