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第四届丝博会盛宴开启在即陕西各分团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5月11日至15日,第四届丝博会将在西安举行,陕西省代表团各分团紧抓机遇,全力招商,力争引进一批强优势、补短板、提品质的高端项目,推动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西安分团 208个项目拟签约

西安分团积极开展丝博会项目的精准征集、筛选、包装、推介等工作。截至目前,共征集筛选重点推介项目357个,总投资额8015.50亿元。其中,服务业类项目100个,投资额1829.72亿元;PPP类项目94个,投资额2248.28亿元;装备制造类项目46个,投资额974.43亿元;文化旅游类项目34个,投资额638.74亿元。

与此同时,开展拟签约项目筛选工作。截至4月26日,共征集拟签约项目208个,总投资额3234.10亿元。

宝鸡分团

打深加工产业牌

汽车产业是宝鸡近年来核心培育发展的支柱产业,2018年汽车产业产值近500亿元,整车产量21万台,已经成为陕西省打造300万辆汽车产业的核心承载地。记者了解到,本届丝博会期间,宝鸡分团将开展4场特色鲜明、专业度高、针对性强的推介洽谈活动。按照建设丝路汽车名城目标,宝鸡将继续扩大产业,吸引投资,做强汽车产业。同时,将把传感器产业作为亮点,向国内外的投资商推介,举办金融专题招商活动,促进金融业的健康发展,继续围绕酒类、眉县猕猴桃、“百万生态乳都”等深加工产业开展专题招商推介。

榆林分团

已征集重点项目187个

丝博会期间,榆林分团将紧扣“高端·开放·绿色”主题,突出高端化产业、高水平引进和高质量发展,将举办榆林国际高端能化项目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榆商大会(西安)经贸合作洽谈会等活动,各县市区也将自主举办多项投资促进活动,力争在项目推介和签约落地工作上取得更多成果。截至目前,榆林市共征集到重点招商项目187个,筛选出100个市场前景好、有利于促进产业升级的招商项目进行推介,涉及农林牧、新材料、精细化工、铝镁合金、装备制造、物流商贸、文化旅游、轻纺食品医药等产业领域。

韩城分团

200多名侨商做客韩城

今年丝博会韩城分团全方位展示“韩城智造”高新技术产品及名优特产,2场推介会主要瞄准国内、国际两个目标区域,综合展示城市对外开放新形象。作为本届丝博会20多项重点活动之一的“海内外侨商投资县区行”活动将在韩城市举办,届时将有200多名海内外侨商赴韩城考察,意味着韩城与海内外市场对接的步伐加快推进。除此之外,本届丝博会期间,韩城市改变以往政府主导推介做法,将企业推向经贸活动中心舞台,由企业唱主角,企业从自身发展需求出发,从城市产业实际出发,分别围绕工业、文化旅游产业、现代服务业及现代农业产业情况进行推介。

记者 张维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李玉

(原标题:第四届丝博会盛宴开启在即陕西各分团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