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省暨西安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4月29日下午,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陕西省暨西安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西安高新二中举行。西安高新一中、高新二中、高新一中沣东中学、长安四中、鄠邑四中、祝村中学等一千余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8

“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全国自励自强模范、电影《隐形的翅膀》原型李智华,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以“生命·力量”为主题的特别团课。李智华讲述了自己由于火灾失去双臂、如何去习惯用脚生活以及她艰苦的求学之路的经历。她说:“生命力量的源泉来自于感恩、坚持和敢于梦想。不管你的命运如何,只要勇敢面对,勇于向前,我们就能掌控自己的命运。”演讲现场,李智华用双脚写下“行胜于言”与师生们共勉。

团旗下的演讲中,西安高新一中高二(1)班郭珂欣同学作为团员代表做了《守住团魂 做合格的共青团员》的发言,她用三年前自己入团时老师的谆谆教诲与大家共勉。

图片19

演讲结束后,本次加入团组织的高新一中、高新二中、高新一中沣东中学130名新团员在一千余名师生和来宾的见证下,举行了隆重的入团仪式。老团员代表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佩戴团徽。团徽挂胸前,提醒着团员们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光荣共青团员的责任和义务,自觉加强组织性、纪律性。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面对团旗, 全体新团员起立并宣誓,铿锵的誓言,彰显了团员们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决心。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纪念‘五四’。纪念‘五四’,就要不忘历史,不忘创造和改写历史的青年,不忘他们‘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热血担当。更重要的是,要在我们的时代,圆他们的时代未圆的梦想。作为莘莘学子,在天下容不得一张安静的课桌的年代,奋起抗争是爱国。在世界进入第四次重大技术革命的时代,学好功课,成为优秀的人才,让国家立于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的时代之巅,就是新时代的爱国。”西安高新一中党总支书记、校长王淑芳以《你们的青春将是下一个百年最美的回忆》为题寄语团员。

图片20

最后,全体起立一同唱响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此次活动,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日之际举行,全体师生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崇高使命在奋斗的青春中唱响,让美丽青春在铮铮誓言中闪光发亮。(彭昌堤)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