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老陕美食开喋啦! 第二届西安冰峰凉皮文化美食节开幕

“食溯长安”西安第二届冰峰凉皮文化美食节今天在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开幕。本次活动自2019年4月29日至5月5日为期七天以丰富的美食活动、创意的打卡装置,为西安市民、中外游客带来一场极致的美食节体验。本次冰峰凉皮文化美食节,依据美食内容进行档口布局以秦镇米皮、汉中热米皮宝鸡擀面皮、麻酱凉皮划分美食档口同时还有肉夹馍、冰峰来助阵

图片10

首先是宝鸡的擀面皮

大家都知道宝鸡擀面皮源远流长

口味也是驰名全国

今天来到现场的这家宝鸡面皮

更是传承了面皮制作的传统工艺

以匠人之心保持着最为地道的用料和调制

可以说是宝鸡擀面皮口味的代表之作

秦镇米皮当属秦镇郭家

他们的制作流程有着严格的讲究和要求

对温度、火候、盐醋辣椒等等都精益求精

可以说您吃到的这碗米皮凝结着匠人匠心

再看回民坊的盛家酿皮子

制作美食已经几十年了

本身已经成为了最有特色的文化

而且他们家的酿皮子有两大特点

首先是不洗面筋,原面制作而成,很有厚度

第二点是辣椒油很有特点,秦椒为原料

比例油温的控制选择上都极为讲究

现场还有一种香椿凉皮

都知道香椿是

大家广为喜爱的野生美食

而香椿与凉皮的组合更加爽口与清香

在商洛食客的心中

这款凉皮已经是网红必须打卡的美食之一

一座长安城,半部华夏史,一碗辣凉皮,千秋匠人心。从遥远的秦汉时期到2019年跨越两千年时光,凉皮已经深深烙印在每个西安人的内心深处。

据介绍,2018年首届凉皮文化美食节的成功举办让无数西安人和游客朋友们流连忘返。今年,第二届冰峰凉皮文化美食节仍以西安传统美食凉皮和冰峰为主题还邀请到了许多陕西周边小吃,让不少现场参与活动的市民朋友赞不绝口。与此同时在网红打卡地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主舞台区域,还上演了一场激动人心的开幕式活动特别设置了《吃在西安》舞蹈串烧,凉皮Plus启幕仪式,饕餮凉皮盛宴等诸多环节。从4月30日到5月4日,西安第二届冰峰凉皮文化美食节每天都会轮番开展,指定动作冰峰赛、蒙眼喂凉皮奇胃无穷趣味赛、长筷子夹凉皮等系列赛事从多角度、全方位让更多的市民朋友参与进来,在趣味中实现对陕西特色饮食文化的推广。

在活动期间大唐不夜城步行街聚合了最具中国味的时尚市集,最潮流范的舞蹈演绎,最火爆的抖音网红等,通过展示陕西美食全力将陕西美食推向全国,继承十三朝美食文脉根基,搭建一座连接国内国际的文化桥梁。(黄小春)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