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全国聚焦!今天,大唐不夜城真露脸

4月29日上午,全国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西安召开,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主管部门及相关部门相聚西安,交流工作经验、研究工作重点,共同致力于加快推动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刚、重庆市副市长陆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西安、重庆、南京、杭州4个城市作为全国首批试点步行街代表交流推动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的经验做法。 

图片9

来自全国的嘉宾共聚大唐不夜城

2019年1月,商务部在北京召开了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部署会,确定对全国11条步行街进行改造提升试点,大唐不夜城就是其中之一。

2019年1月29日晚上,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开街盛典暨国家高品位步行街试点揭牌仪式在曲江新区举行,作为“西安年·最中国”活动举办的主场地,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已成为西安文化旅游和对外开放的新名片。

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在代表西安进行经验交流中说道:“我们按照建设有中国特色、地方特点、国际水平步行街的总体要求,以国际化、人文化、特色化为目标,规划形成了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一轴·两市·三核·四区·五内街’的总体布局。”

一轴·两市·三核·四区·五内街

一轴是指“大唐不夜城文化商业轴”;

两市是指“贞观新风韵唐市、创领新时代都市”;

三核是指“大雁塔广场景观文化核心、贞观文化广场时尚艺术核心、创领新时代广场休闲时尚核心”;

四区是指“大雁塔盛唐景观人文风貌展示区、中华传统美食文化生活品鉴区、贞观国际艺术文化交流体验区、创领新时代都市休闲文化区”;

五内街是指“慈恩镇-陕西风情小吃文化街、新乐汇-中华传统美食文化街、欧凯罗-潮流音乐酒吧文化街、温德姆-品味生活咖啡文化街、阳光城-SKP时尚青年艺术文化街”。

如今,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再一次聚集了全国人民的目光,“全国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吸引了来自全国的嘉宾共聚大唐不夜城,探索我国步行街向优向强的发展路径。

大唐不夜城步行街未来什么样

步行街是城市商业的发源地,也是各种商业资源的集聚区,既是本地居民消费的重要场所,也是吸引国内外游客光顾的热点。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在讲话中指出,推动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新一轮对外开放、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重要部署,是一项具有“小切口、大成效”特点的重要工作。各地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按照“一个目标、六大任务”的总体要求,有计划、有步骤推动步行街改造提升,使步行街成为促进消费升级的平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载体、扩大对外开放的窗口,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决策,满足人民期待。

升级亮相后的大唐不夜城,俘获了广大市民游客的心,但它却从未停下追求完美的脚步。大唐不夜城步行街未来什么样?据悉,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将突出业态创新,将人气新势能转化为商气新动能。计划新增高品位商业面积18万平方米,引进品牌商户237家,引进品牌以饕餮美食、奢享酒店、奢侈品百货、娱乐体验及精品零售为主,融入文化创意、老字号餐饮及新零售等精致生活业态,配套教育培训、文化娱乐、博物馆、时尚书店、主题乐园、运动体验及特色民宿等,满足市民游客全方位消费升级需求。2019年10月1日,将有80%以上新店铺开业。

同时,正在加紧制定《大唐不夜城步行街管理标准》,涵盖保洁管理、工程绿化、安保应急、游客服务、联合执法等5大类34小项工作执行标准,使大唐不夜城步行街更有温度、更具品质、更富魅力,成为西安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标杆街区。

会后,来自重庆解放碑步行街的代表人员李阳表示:“之前带着家人来过大唐不夜城,印象很深,重庆也是因为灯饰夜景闻名,所以看到大唐不夜城的夜景,感觉特别好。大唐不夜城基础好,空间资源大,文化底蕴深,人流基础好,商业潜力发展大。”

李阳说,“今后步行街的发展方向,首先街区要美化,其次要保护好历史文化古迹,历史文化与现代商业巧妙融合,另外,要提升商业模式,下线传统商业,上线新型商业模式,这是留住人流的有效方式。”(黄小春)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