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中欧班列“长安号”陕西省内首场推介会走进西高新

“你好,我们的企业是做对西伯利亚地区燃油化学品出口的,长安号有没有相关的线路和资源?”“您好,我是招商局集团新丝路供应链管理公司的胡瑞冬,我们这个平台主要做的就是对俄罗斯和西伯利亚地区长安号往返载货服务的,您说的这些都在我们的服务范围内,我们在西伯利亚那边也和石油公司有合作,除了长安号的运输以外,还可以帮您的企业对接业务。”这一幕发生在4月29日,中欧班列“长安号”陕西省内首场推介会上,在听取了介绍后,与会企业对“长安号”表现出积极的合作意向。

图片1

推介会现场

紧盯高质量发展,绘制好精谨细腻的“工笔画”。西安港全力打造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助力陕西企业走出去。近期,西安国际港务区将走进各大货源地开展“长安号”系列宣传推介会。4月29日,中欧班列“长安号”陕西省内首场推介会走进西安高新区,吸引了众多制造及外贸企业参与。

西安市商务局口岸处处长陈海发在致辞中表示,在港口口岸功能建设方面,西安拥有我国唯一获得国际、国内双代码的内陆港口——“西安港”,建成并投运了西安铁路一类口岸、进境粮食、进口肉类、整车指定口岸等。2018年,中欧班列(长安号)全年开行1235列,重载率、货运量、开行量均居于全国前列;2019年4月10日,在西安召开的第16届中国国际物流节上,权威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中欧班列满意度报告》,对中欧班列(长安号)满意度测评达96.91%,居全国第一;中欧班列(长安号)也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动 “三个经济”发展的战略举措,并已成为西安追赶超越的重要抓手和发展外向型经济的靓丽名片。

图片2

西安市商务局口岸处处长陈海发

西安国际港务区港口局副局长薛羽桐在现场推介中介绍到,经过五年多发展,“长安号”已成熟开行12条国际货运线路,来自甘肃、宁夏等15省货源在西安港集散分拨。超过七成的进港货物则由西安分拨至全国。出境货物中省外货源达到70%。数据显示,基于各内陆港的年货运能力、区域铁路里程、中欧班列“阿拉山口”线贸易运输便捷度、基础设施情况等4个客观指标,计算出内陆港的综合实力,结果显示西安综合实力最强。西安港拥有的“阿拉山口线”中欧贸易区位优势,铁路集装箱多式联运、集成化物流服务等优势,能够更好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图片3

西安国际港务区港口局副局长薛羽桐

据了解,如今的“长安号”已成为陕西、西安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三个经济”发展的战略举措,并已进入到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长安号”向西将以打造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为目标,向东将以开通陆海联运新通道为抓手,广泛开展市场合作,聚集各类优质资源,以期真正成为服务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的“钢铁驼队”和“黄金通道”。下一步,中欧班列“长安号”推介会还将走进西安经开区、延安、宝鸡、渭南等地。(黄小春)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