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华阴市举办《西岳大讲堂》全面依法治国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意识,提高依法治市水平,4月29日,华阴市举办《西岳大讲堂》全面依法治国专题讲座。陕西省委普法办常务副主任,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师建平为全体市级领导,各镇(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法治工作领导及政法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共350余人进行了专题讲座。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权渭阳主持会议。

图片1

师建平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布局、组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的重要意义、全面依法治国(省)的机构设置、当前工作中面临困难和问题、全面推进法治陕西建设的重点工作等五个方面,以丰富的现实案例,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中央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出了新布局新任务新要求,重点围绕健全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和工作机制,强化党中央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方面的领导,坚持实现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健全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和工作机制,确保全面依法治国正确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整场讲座内容既有理论指导性,又有现实操作性。

权渭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对全面依法治国领导的重要论述,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辅导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深度,对我们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法治华阴,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最后要求参会人员,要学深悟透,宣传到位,抓好自身学习理解;要贯彻执行,落实到位,结合实际融会贯通;要强化监督,保障到位,为助推华阴创建全省法治建设示范市创造良好环境。(李伟  郭晓军)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