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第八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暨关山草原全国摄影展开幕

4月28日上午,由宝鸡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摄影报主办,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陇县人民政府和陕西省摄影家协会承办的第八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暨关山草原全国摄影展启动仪式在关山草原景区举行。

图片11

宝鸡市文化旅游节是陕西省保留的16项节庆活动之一,2012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本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以“文旅融合、浪漫休闲、精彩宝鸡”为主题,突出文化旅游融合,立足特色资源和地域文化,按照“政府主导、市场主导、联合联办、安全节俭”的原则,坚持创意引领、专业策划,整合县区、景区文化旅游活动,时间从4月底开始至12月底结束,将举办市、县、景区3大类17项80多个特色文化旅游活动,做到“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亮点”,对于持续打造宝鸡文化旅游节庆品牌,加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步伐,提升宝鸡文化旅游吸引力和影响力,推动全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意义重大。

图片12

图片13

启动仪式后,还举行“2019宝鸡基层群众文艺汇演”。独特的宝鸡民俗表演《千年社火》开场、时尚动感的街舞,诙谐幽默的秦腔丑角表演、精湛的杂技绝艺,唢呐绝技演奏,超强记忆达人等精彩表演节目竞相登台,引人入胜、扣人心弦,为游客和群众呈现了一台独具特色的群众文化艺术盛宴。(马爱萍 强一飞)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