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召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大会

近日,西安航空基地召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大会,迅速就省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大会精神传达学习,安排部署2019年营商环境相关工作,举全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西安航空基地全体干部员工、辖区两代表一委员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2018年,西安航空基地坚持“三化五最”的奋斗目标,出制度、定政策,134项任务分解落实到人,亲商助企服务一线,帮助辖区企业解决各类实际困难,完成组建行政审批局并试运行,引进自助办照机等便民政务设施,企业开办和自助服务24小时“永在线”,加速推进行政许可改革,一系列着力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营商举措,使西安航空基地发展环境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突破。

新的一年,西安航空基地将围绕营商环境优化,结合省市工作安排部署,系统性推进营商环境再提升,着力在简政放权、降低成本上想办法。加快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做强“一网通办”线上和“15分钟政务服务圈”线下实体的优化营商环境“双支撑”。不断降低企业用地、融资、运行等成本,让企业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安全生产、科技创新之中。

今年,西安航空基地将着力在规范市场、优化环境上找路子,在夯实责任、紧抓落实上出点子,大力落实减税降费各类政策,持续推进生活配套便民建设,让企业轻装上阵、舒心发展。强化政府机关公信力,全面规范执法监管行为,进一步营造开放、平等、便利的企业发展环境。同时,发挥相关职能部门监督考核作用,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倒逼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强化奖优罚劣的导向,把营商环境作为领导干部重要考核指标,严肃处置不按规,破坏营商环境事件和个人,强力推动营商环境工作。

按照打造“西部最优、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城市的目标要求,西安航空基地将继续落实“增便利、降成本”两大支撑,注重实效,以满意度和获得感检验成绩,多维度、立体化、全方位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谱写更美新篇章。(彭昌堤 通讯员 雷飞京)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