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安年底前将实现500个高频事项一网通办

目前369个便民便企高频事项已实现一网通办,今年底将达到500个;“i西安”政务服务App24小时自助服务终端正在开发。4月28日,西安市“政府数字化转型”启动仪式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进会召开。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出席活动并讲话。

据介绍,“一网通办”上线以来,已累计注册用户45709人次,办件量近30万件。通过不断优化平台功能,实现了从“能办事”向“方便办”转变,真正让数据多跑路、企业群众少跑腿。

此外,通过全面提升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效率,西安市社会投资工程建设项目的审批时间、办理事项、申请材料分别由改革前的388天、35个、181件压减至80天、14个、25件,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120天,企业和办事群众的获得感明显增强。在去年全省二、三季度施工许可营商环境考核中持续排名第一。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全市“政府数字化转型”及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提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关键是政府数字化转型,西安将用一到两年时间,让群众获得感更加强烈和充实,政府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全市全面实现“一网通办”,早日建成“数字名城·智慧西安”。 记者 李天娇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年底前将实现500个高频事项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