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出入境“一带一路”专用通道启动 将为人员及贸易往来提供便利

为保障执行“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工程、重要合作、重大项目或为参加“一带一路”有关会议、活动的中外人员和车辆实现快捷办理边检手续,4月28日上午10时, 陕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边检口岸设置的“一带一路”专用通道正式启动。

4月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满闭幕,其中,“中国政府将实施‘一带一路’人员出入境便利安排” 被纳入论坛成果清单。西安作为古代陆路丝绸之路的起点,经陕西边检总站积极协调争取,被国家移民管理局选为第一批设置“一带一路”通道的12个航空口岸之一,以便最大程度发挥“一带一路”通道便利人员、贸易往来的作用。

据悉,该通道的启动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加强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陕西边检总站也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实施,及时跟进完善,确保相关安排收到实效,更好地服务和促进陕西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地区)贸易畅通、民心相通,为共建“一带一路”创造更便捷、更高效的出入境环境。(记者 赵昊 通讯员 王虹 王大为)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