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创新扶贫培训模式落实扶贫政策"最后一公里"

近日,山东省烟台市创新扶贫培训模式,由市教育局、民政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卫健委、医疗保障局等6个部门的政策专家和市扶贫办工作人员与县镇扶贫干部现场沟通,现场答疑。

培训班上,每名参训学员提出1-3个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市扶贫办对学员提出的100余条问题进行梳理,归类问题30余条,由专家组现场解答和政策解读。针对扶贫干部在一线工作中面临的行业扶贫政策不清不明以及在行业扶贫政策落实的实际困难,烟台市扶贫办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实用,进一步优化培训内容和课程设置,创新培训方式,加入了邀请行业扶贫政策主管部门和市扶贫办各工作组现场解读政策的培训环节。打造一只能适应新阶段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新形势、新任务需要,能切实担当脱贫攻坚历史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扶贫干部人才队伍。

通过本次行业部门的政策解读,参训学员进一步加深了对行业部门政策的认识,提高了把握行业扶贫政策的能力,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烟台创新扶贫培训模式落实扶贫政策"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