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陕西省群众文化节正式启动

“壮丽70年 畅想新时代”——2019陕西省群众文化节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杨力 摄)

4月27日晚,“壮丽70年 畅想新时代”——2019陕西省群众文化节启动仪式在西安音乐学院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10支合唱团带来一台振奋人心、精彩纷呈的合唱音乐会。这台演出也宣告群众文化节正式启动,随后在全省展开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并真正做到群众演、演群众、演给群众看。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省艺术馆承办,西安市群众艺术馆、陕西省合唱协会协办。

开场第一个登台的,是陕师大终南合唱团带来的《迎来春色换人间》和《大江东去》。第一首歌的钢琴伴奏缓缓流淌音色,“穿林海,跨雪原……”的熟悉歌声响起,这是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演唱时而细腻时而激昂,感情真挚流露,引人入胜。随后西安铁一中合唱团的孩子们活力登场,带来了《山在虚无缥缈间》和《一窝雀》两首曲目。

《龙的传人》《木兰从军》《将进军》《长安行》……10支来自全省不同年龄阶层、不同地域的合唱团队陆续登台,表演了18首合唱曲目。美妙的歌喉唱响了新时代主旋律,展现了人民群众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整场活动以经典的艺术呈现、鲜明的时代特征,给群众带来了一场高品质的艺术盛宴,受到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据悉,本场合唱音乐会作为2019陕西省群众文化节的标志性开端,此后全省各地还将开展合唱、广场舞、少儿文艺展演、摄影展览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通过精彩纷呈的文化艺术活动,不断推进全省文化品牌建设,提升公民文明素养,推动群众文化事业取得新的成果。(陈黎)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陕西省群众文化节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