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2019中国钛年会暨钛产业高峰论坛 中国钛谷国际钛产业博览会成果发布会召开

4月27日下午3时,2019中国钛年会暨钛产业高峰论坛、中国钛谷国际钛产业博览会成果发布会在宝鸡市召开。中共宝鸡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本届钛博会组委会宣传处副处长李刚主持会议;宝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本届钛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张选会就本届钛博会取得的各项成果进行发布。

图片1

张选会谈到,本届钛博会邀请了国家有关部委领导、陕西省及有关厅局领导、友好城市领导;院士、专家学者、涉钛及应用企业;重要客商、新闻媒体记者等700余人。组织召开了中国钛锆铪年会、院士报告会、高峰论坛、项目推介签约、博览会、参观考察等10项重点活动。本届钛博会及其论坛聚集了行业领军企业,钛及稀有金属产业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等众多一流资源,就钛产业动态、发展前景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明细了宝鸡钛产业今后发展趋势,理清了未来发展思路。

他指出,本届钛博会集中展示了宝鸡·中国钛谷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展示了宝鸡市“四城”建设的努力,更向外界展示了宝鸡人文明开放的姿态和走出去、请进来的气度,宣传了宝鸡、推介了宝鸡,提升了宝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为巩固夯实“宝鸡·中国钛谷”的国家战略地位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在4月26日上午举办的项目推介及签约大会上,共达成钛产业相关投资、采购合同协议意向12个,总金额66亿元,其中大会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额38亿元。项目洽谈推介活动务实高效,大大推动了宝鸡市招商引资工作。

本届钛博会积极搭建了学术与应用、行业与区域、企业与科研院所交流合作的平台,吸引了超过150户国际、国内各类钛企业来到宝鸡,展示了众多高新产品和前沿技术,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拓宽了合作领域,丰富了合作内涵,进一步加深了合作交流。(马爱萍 强一飞)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