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2019北京世园会将采用实名制预约隔夜票可赏世园夜景

今天上午,国新办就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备工作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在谈及2019北京世园会提供舒适的游园条件时,北京世园局常务副局长周剑平表示,舒适度是每一个游客都关注的问题,为此,北京世园会在4月份围绕着游客体验做了两次测试,分别是4月13日的半负荷测试和4月20日的全负荷测试。

“通过测试发现,游客在游园的体验当中会有哪些问题,我们会针对这些问题进行改进,保证每一位到世园会的游客能够真正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周剑平介绍,第一次测试,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发现了120多个游客关注的问题。“隔了将近一周的时间,进行第二次测试,对所有的问题进行了整改,但依然还有48个问题。尽管有的问题是个性问题,但也反映出整个园区中一些共性的问题,主要是围绕着标识不清,厕所与配套服务设施不足,还存在着一些安全隐患等多个方面,我们在这些方面结合游客的体验,进行了全面整改,也邀请了旅游以及公园管理部门的专家到园区帮我们查找问题。”周剑平说,现在把问题找得全面一些,让游客的感受就会好一些,这也是整个测试的目的。通过测试和调整,在保证游客舒适度上,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考虑。

首先是入园快速。“长时间等待入园是影响游客心情的。”到了园区以后怎么快速入园?周剑平介绍,目前安排了110个闸机,10分钟的通行能力是5千人,每一个人的通行控制在20秒左右,包括票检与安检,通过增加安检人员和改进安检方式,保证游客在门口等候时间不超过15分钟。

二是游园便捷。游园须知、游园导览图、定位等都可通过扫手机APP,感受科技给生活带来的便捷性。此外,考虑到园区面积较大,安排了电瓶车,可在每个站点进行接驳。“我们规划了两条比较合理的电瓶车行车线路,把园区主要空间串联起来同时又要保证电瓶车的车行道路与游客的步行道路空间更好地组织起来,不造成车人矛盾。”周剑平介绍。

三是设施完备。一方面是园区里的餐饮设施,“现在整个园区按照快餐为主,正餐为辅,中餐为主,西餐为辅的方式,能够保证游客在不出园的前提下满足6万人在园区吃饭的需求。”周剑平介绍,整个园区的游览大概需要一天半的时间,快速游览需要半天时间。此外,北京世园会还设置隔夜票,下午4点以后入园,次日白天仍可凭票入园,“让游客们在白天游园后也能在晚上欣赏到世园会里的夜色月景之美。”周剑平如是说。

四是倡导预约。为了保持园区游览的舒适性,北京世园会将采用实名制预约的方式,为交通的组织提供相应的信息。“从整个园区的舒适度从空间来说,我们设置的高峰值是19万人,平均会控制在10万人左右,这样能够让所有的设施包括空间,解决游客累的问题、挤的问题、饿的问题、无处歇脚的问题。”周剑平说。

五是园区内设置休闲带。“大家可以在园区见到真正的大山大水之美,我们同时配置了各种公共服务设施,从游客的需求角度出发,尽可能地完善各种设施、各种服务,给游客全身心的舒适体验。”周剑平说道。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2019北京世园会将采用实名制预约隔夜票可赏世园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