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4月26日,西安航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正式在西安航空基地科创大厦揭牌运营。该中心的设立,是西安航空基地全面提升创新创业服务质量、促进中小企业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西安航空基地中小企业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升级。中心入驻服务机构代表、辖区企业代表、创业导师和各支撑部门等出席揭牌仪式。

作为全国唯一以航空为特色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安航空基地目前入区企业超过1200家,业务范围涵盖整机制造、航空维修、飞行培训、航空旅游博览等各个领域。中小企业不仅是西安航空基地经济发展的生力军,也是扩大就业、促进创新创业的中坚力量。为进一步优化服务中小企业职能,西安航空基地专门设立了西安航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以全方位、社会化、市场化、信息化的服务功能,让企业不出厂门办事、心无旁骛干事。

中心成立后,将围绕“一融通、三中心”建设目标,聚集优质资源,创新服务方式,健全服务功能,培育特色产业,为辖区中小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催化加速。中心采用“平台聚集服务、企业集合发展”的运行模式,简化中小企业审批、技术交流、政企对接等业务和程序,提供军工取证、知识产权、资质认定、金融财税、政策对接等多种类型的“面对面”支持,为中小企业提供“找得到、信得过、有保证、全方位、一站式、全周期”的服务,构建立体化、多层次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打造“中小微企业服务之家”。

长期以来,西安航空基地以打造全国一流的航空硬科技创新创业基地为目标,突出航空“专、精、特、新”产业优势,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各项工作,全力构建“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购地建厂”四位一体的创业孵化体系,服务中小企业工作呈现“百花齐放”态势。中心后续还将充分发挥好服务的平台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以最优的营商环境,全力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区域航空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彭昌堤 通讯员 雷飞京)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