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莲湖区人社局开展万名学子看西安莲湖行活动

为深入推进“百万大学生留西安”5年行动计划,让更多大学生认识莲湖,了解莲湖,扎根莲湖。4月21日,莲湖区人社局组织开展“西纳英才,安心乐业”万名学子看西安莲湖行活动。活动邀请了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航空学院等高校的150名在校大学生进行参观体验。

活动首先由莲湖区人社局人才中心主任白博为参观大学生进行了介绍,向大学生就莲湖区的区情概括、人文风貌等情况以及此次活动的安排进行了宣传讲解,开启了莲湖之行。

通过在莲湖区规划展示中心的参观,大学生亲身感触了莲湖区快速的经济发展,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生机勃勃的发展前景,为将来投身莲湖打下良好的基础。

莲湖行第二站来到了西安广仁寺。广仁寺是中国唯一绿度母主道场,也是陕西地区唯一的一座藏传格鲁派寺院。在讲解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了解了广仁寺的建筑布局,参观了珍贵文物,感受了宗教文化底蕴。

在大唐西市博物馆,同学们重新回到盛世长安,重睹了西市风采。通过了解西市遗址出土的各式文物和西市遗迹。感受了上起商周,下迄明清,跨越绵绵三千余载的厚重历史。

通过莲湖行活动的开展,为莲湖区的对外展示建立了良好的平台,增进了大学生对莲湖的了解与认知,为大学生投身莲湖区进行了良好的铺垫。

下一步,莲湖区将进一步探索,不断创新,为大学生组织内容充实、形式丰富的就业创业活动,搭建就业创业平台,通过活动开展,提高大学生政策知晓率,提升大学生就业能力和创业热情,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前来就业创业,为莲湖区储备宝贵的人才资源。(王桢)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西安莲湖区人社局开展万名学子看西安莲湖行活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