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名校云集,逐浪灞河!2019“灞河竞渡”赛艇挑战赛开赛啦!

  赛艇争锋 挥洒激扬青春

  拥抱绿色 传递生态文明

  4月21日,2019灞河竞渡暨第二届两岸赛艇文化研习营在浐灞生态区正式开幕。

  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大学、中国文化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13所知名大学,600余名两岸优秀青年学子共聚一堂,在灞河之上、长安塔下上演了一场绝美的视觉盛宴。

  雨后的浐灞空气格外清新

  几只鸟儿划过河面

  一只只赛艇犹如一条条飞鱼

  在波光粼粼的河面上竞相逐浪

  双桨拍起水花叮咚作响

  轻舟于水,身轻如燕搏巨浪

  长桨在手,激流奋进勇者当

  最新颖、最激烈的环湖计时赛

  更是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在舵手精准的把控下

  几条快艇在航道中险险的转过了弯引得岸边观众惊呼声阵阵

  选手风采

  “灞河竞渡”赛艇挑战赛已成功举办了5届。作为我国首个由高校独立自主举办的赛艇比赛,灞河竞渡,曾被亚洲赛艇联合会誉为“中国民间赛艇赛事之最”,被西安市委列入“大西安城市IP”。

  除了“灞河竞渡”赛艇挑战赛,浐灞还成功举办了2007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2016年中国摩托艇俱乐部大奖赛、“2018大西安·浐灞杯”水上运动节帆船表演赛等多种水上活动,让大西安人民也感受到了一把国际化水上运动的乐趣。

  众所周知,赛艇运动多在江河湖泊等大自然水域中进行,对水域面积和水质有较高的要求。“灞河竞渡”赛艇系列活动的举办,是浐灞生态区水生态治理成果的充分展现。

  浐灞生态区成立15年来,坚持“让河流休养生息,让生态流入城市”的理念, “柔性治水、生态治河”,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不但要治好河、管好河,更重要的是让河流“活”起来,浐灞河河流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和提升,河流生态效益、社会效益不断显现。

  “灞河竞渡”赛艇挑战赛的举行,不仅仅是一场积极向上、青春无限的户外狂欢,更是一场演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激情赛事,同时也是对浐灞生态区全民健身理念的深入与实践,彰显着浐灞生态区时尚、现代的国际化形象,将有力地带动我市水上运动的迅速扩展,是对浐灞生态区绿色力量的再一次印证。

 



 

来源:浐灞生态区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名校云集,逐浪灞河!2019“灞河竞渡”赛艇挑战赛开赛啦!)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