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清涧法院赴西安腾房遇“奇葩” 母子撒泼耍赖还报警

近日,清涧法院执行局在院党组统一安排部署下,开展异地集中腾房专项执行活动。在西安一小区,一对母子以各种方式阻碍执行,甚至不惜撒泼耍赖,但最终依然未能阻止法院顺利腾房。

图片5

清涧法院的本次异地集中腾房活动,由该院党组成员、执行指挥中心主任崔亚龙带队并现场指挥,提前安排部署并拟定多种执行预案。专门邀请当地公证处工作人员录音录像全程见证,做好被执行人提前沟通,并安排搬家公司做好随机应变,力促实现顺利腾房。

图片6

当日执行干警按照执行预案来到西安某小区预定执行地点。这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被执行人张某的房屋被依法拍卖并成交,办案法官经多次与被执行人张某交涉,张某以各种理由迟迟不搬离出房屋,案件进入强制腾房执行程序 。

图片7

执行干警腾房过程中,一名中年女子和一名男子闯入执行现场,这母子二人百般阻拦搬家公司人员搬运物品。办案人员多次口头警告并释明法律后果,该女子仍继续妨碍执法,男子则以他母亲刚做完手术相威胁,执行干警组建人墙防止该女子做出过激行为。

图片8

出人意料的是,女子不但没有收敛,反而胡搅蛮缠、大肆喧闹,恶意指责、威胁执行法官,后来直接躺在地上打滚哭闹。

男子见女子躺地后扬言要报警,随后自作聪明地以非法侵入住宅向当地公安报警,当地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了解情况。

图片9

执行现场负责人崔亚龙向民警亮明身份,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表示全力配合法院执行公务,并对男子进行批评教育。

崔亚龙再次与男子进行沟通,让男子配合法院将女子带离现场,男子仍以各种借口拒不配合,法院对该男子果断采取强制措施。

图片10

女子见状满地打滚并伺机靠近房屋窗户,办案人员担心她身体出现状况,联系西安急救中心到场。医务人员耐心询问女子情况,经检查女子血压过高并无大碍,征求女子是否需要住院时,男子和女子均表示不需要急救。

最终,迫于执行的强大攻势,并在执行干警再次明理释法下,这对母子终于放弃抵抗,腾房活动得以顺利进行。

本次集中腾房专项活动受到了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让人民群众们感受到司法的力度与温度,同时对那些不主动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起到了强大的震慑作用。(李承林 通讯员白秀萍)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