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阅读相伴成长 名家分享书香

4月23日,正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中国出版集团、世界图书出版西安有限公司小世界童书馆携手著名作家小酷哥哥为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送书香进校园活动。

图片22

微信图片_20190424150559

活动开始,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校长雷玲致开幕辞,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用心体会阅读的乐趣,用书本提升自己。同学们也上台表演了《爱莲说》等精彩而又富有意义的节目。

图片23

接下来,世界图书出版西安有限公司少儿出版中心主任上台为学校图书馆捐赠图书。希望好的图书可以润泽心灵,相伴同学们健康茁壮地成长。

微信图片_20190423163138

随后,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儿童阅读推广人小酷哥哥给孩子们讲故事。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举手向小酷哥哥提问。“怎样写好写景的作文?”“请问小酷哥哥怎样才能成功给作文取一个厉害的题目?”“比喻句和拟人句怎么写?”……层出不穷的问题令人应接不暇,小酷哥哥也针对每一位同学的提问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图片24

阅读相伴成长,名家分享书香。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与书相伴、快乐成长。小世界童书馆会与每一位小朋友大朋友结伴同行,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王耀进)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