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全球最大的硬件加速器HAX落地西安高新区

近日,国际知名硬件加速器HAX(西安)揭牌仪式在西安高新区举行,标志着全球首个也是最大的硬件领域孵化加速和投资机构正式在西安开局落子。

图片8

HAX是一家国际硬件投资机构,在旧金山和深圳都建有加速器,通过最大程度利用供应链资源,使产品迅速进入市场。凭借着独具特色的硬件加速理念和多年在中国的深耕经验,HAX在机器人、智能生活、医疗健康、先进制造和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成绩斐然,比如:估值25亿的Makeblock、小米生态链下智能照明企业Yeelight、个性调音耳机Nura等多个国内知名项目。

此次,HAX在西安高新区的落户,将为西安高新区乃至全西安的创业团队引导进入国际加速项目生态系统,帮助中国企业快速发展,打破国际壁垒,获得海外市场发展良机。同时,对西安高新区引进国际创新资源、海外资本产生助推作用。

 图片9

中美两国的创业还有很大的不同

HAX在中美两国都建有加速器,所以对于中美两国的创业理念与途径的差异有更深入的了解。

HAX(西安)的技术总监迈克·里德介绍说,HAX的创始人在一开始发现中国有很多机会,想把有能力的美国创业公司引入到中国,快速发展起来。在深圳做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现中国的创业团队的综合素质同样优秀。于是HAX开始聚焦中国创业团队并提供相关的服务。于是HAX成为了一座桥梁,帮助美国创业者进入中国,帮中国创业团队走向世界。

说到中美两国创业模式的差异化,迈克这样总结:在美国是“由大到小”,往往是大企业有一些问题要解决,于是就从内部开始孵化团队,先有需求再有创业。而在中国则是“由小推大”,中国的创业基础更加广泛,创业团队往往是拿着好产品和想法,四处去找市场。

HAX在7年的时间里,已经投资超过250家遍布于世界各地的优秀创业公司,如今的HAX已经是一家拥有着丰富硬件专家团队和大量优秀创业者的国际化人脉网络平台。“我们与别的孵化器有着很大的区别。首先我们的投资更加规范标准;二是我们的工程服务有特色,能够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三是我们有着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像米其林、强生这样的国际大公司,都是我们可以对接给优秀创业团队的国际资源。在这样的条件下,创业团队常常无法解决的痛点和需求,都可以由我们来协助完成。而反过来,HAX也是在寻找合适的、有潜力的创业团队,以满足客户的多方面需求。通过资源的对接,能够很快解决创业团队的生存问题,让他们以最快速度实现盈利。”HAX西安运营副总经理符佳说。

她继续总结道:“HAX非常看好中国的创业环境,与美国相比,中国的人员优势更加明显。另外,就是中国的产业供应链非常完善,对于像我们专注于硬件加速的机构来说,会更加如鱼得水。此外,更重要的是中国政府的有力推进,这让双创的后劲更足,未来的成长空间更大。”

图片10

深圳和西安的创业环境又有什么不一样?

谈到HAX选择在西安落户的原因时,我们自然地聊到了西安与深圳之间的差异。“西安有点像旧金山,都有很棒的大学,很棒的大学容易出现很棒的创业团队,进而成长为伟大的公司。也就是说,西安的人才优势非常深厚。在这里,我们已经找到了一些其他地方找不到的优秀团队,只是目前处于保密状态,不能告诉大家。我们有点像阿里巴巴找到宝藏的感觉。”迈克边说着边笑了起来。

“不过,深圳有非常完备的生产供应链,产品可以很快投放生产,见到成品。比如做一个电子板,在澳大利亚可能要做三个星期,而在深圳可能只要三天。这一点上看,西安在基础服务方面还是有些差距,但我在嘉会坊看到一家3D打印服务,这点非常好,从这点可以看出,类似这样的服务将会越来越完善。可以看出西安的环境在不断改善,如果再有一段时间的发展,相信西安的硬件服务一定会发展得更好。而我们HAX可以为创业者提供一间‘小型工厂’,将创业者的想法变成样机,加速他们的成长。这也是我们与其他机构最大的不同。”

可以说,HAX协助着创业者实现从0到1的跨越,让创业团队展示出来的模型,不再是电脑上摹拟出来的视频或者是图纸,而是真实的样机,更有说服力。

同时,HAX依靠强大的、全球化的团队支持,将对创业团队进行多方面的辅导。从工业生产规划、工艺设计、产品测试再到平面设计,甚至是视频拍摄,真正实现全程辅导与提升。

图片11

立足嘉会坊HAX要用科技改变世界

说到HAX与嘉会坊的结缘,其实双方早已开始“暗送秋波”了。HAX曾深度参与嘉会坊开街仪式及西安首届咖啡文化节等重要活动,在活动的过程中,他们看到了西安良好的创业环境,火热的创业氛围,更发现了许多足以吸引他们的优秀创业团队。

HAX也密切关注着西安高新区已经启动的嘉会坊3.0规划建设工作。未来的嘉会坊将以“国际化”为内涵,打造全球科技创新的信息汇聚与交流展示空间、融合国际潮流与特色文化的主题商业空间、体现科技智慧的精致生活和互动交往空间。这一点无疑与HAX的定位与使命是极其契合的。

作为一家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资源的孵化服务机构,HAX未来愿景就是要找到最优秀的团队,并帮助他们实现阶梯性发展,最终走向全球。同时,HAX的入驻对于嘉会坊的3.0版本升级、西安高新区引进国际创新资源、海外资本都将产生积极的助推作用。

HAX正将国际先进理念、运营管理模式传递给广大心怀梦想的创业者们,帮助他们获得海外市场发展机遇。从而推动创新企业打开国际市场,尽快地融入国际硬件生态系统,进一步提升全球融资能力和路演能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HAX必将与西安创客们共同携手将梦想变成现实,站在全球的大舞台上,向世界展示“西安创新、中国制造”的强大力量。(西安高新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