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为退役军人提供1000个工作岗位

为进一步做好退伍军人服务工作,促进其顺利实现高质量就业,4月21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在茯茶镇举办了泾河新城2019年退役军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图片13

该场招聘会提供工作岗位1000余个,邀请了陕西法士特沃克齿轮有限公司、陕汽集团陕西万方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陕西泾河茯茶有限公司等多家大中型企业,为退役军人提供了家门口的就业保障服务,开通就业服务“绿色通道”。

图片14

“自退伍回来有两年了,这两年里我学过计算机编程、在广告设计公司也工作过一段时间,这次新城通知有退伍军人的专场招聘会,我就赶紧回来看看,想着咱这边发展前景大,能在家附近找个工作,结果还真不错,找着了两家。”4月21日,在泾河新城退役军人就业专场招聘会上,曾服役于海军某部队的退役士兵小唐在与企业达成求职意向后情不自禁地发出感叹。

图片15

举办本次专场招聘会是为退役军人搭建一个与企业面对面沟通的平台,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机会。由于退役军人在部队里受过锻炼,身体素质强,政治素质好,部分企业特别需要这样的人才,愿意优先选择退役军人,他们身上的特质正是企业需要的。

为了增强退役军人就业信心,泾河新城人社民政局每年都开展焊工、电工、计算机等相关职业技能培训,满足退役军人多元化的培训需求,同时,积极鼓励企业开发适合退役军人的就业岗位,提高退役军人就业率。目前泾河新城户籍的退役军人创业可以享受到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社保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等一系列创业扶持政策。

下一步,泾河新城人社民政局将继续深入摸底调查,建立企业与个人台账,搭建供需见面双向选择服务平台,准确掌握退役士兵就业和创业需求,进一步提升供需对接服务,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企业主导作用,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促进退伍军人就业创业。(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