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陕西首张“审批服务地图”上线 群众办事便捷

过去群众要开一家餐饮店,交齐资料后,工作人员要现场去勘验,看完现场合格后,才能发证。现在,如果没有改变原店铺业态及建筑主体结构,群众可以申请免除现场踏勘,随后提交许可资料经审核合格后即可发证。近日,全省首张“审批服务地图”在莲湖区市民中心上线,大大方便了群众办事。

“莲湖地处城区,食品经营方面的小餐饮、小便利店较多,每天的办件量大,其办件量占到整个办件量的30%。”莲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经济发展科科长孙伟红告诉记者,考虑到辖区内企业群众的具体情况,经过一年多试点,工作人员通过踏勘大量店铺的地址和信息,录入踏勘库,形成了数据库。办事企业和群众在申请行政许可前,可在“莲湖区审批服务地图”中查找已进行前期备案的商业综合体或已审批的店铺信息,如不改变原店铺业态及建筑主体结构,可申请免除现场踏勘,随后提交许可资料经审核合格后即可发证。“过去几天才能办成的事,现在当场就可以办了,对于群众来说非常方便。”孙伟红说。

记者在莲湖区市民中心看到,群众可以在大厅里的电脑上现场检索地址。“电脑里录入了数据库。对于在同一地址上,只更换铺主,经营业态和经营条件不改变的商铺,在数据库中确认合格后,群众可以免于申请现场勘验环节。随着数据库的不断扩充,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群众将会享受到便利。”孙伟红说。

此外,市民中心现场还有包括大唐西市、老城根等主要商圈在内的更为详细的地图,群众可以现场在纸质的地图上查看经手的店铺是否经过前期勘验合格,只要资料确定后,当场就可以拿到证件,回家就可以开业了。(张端)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陕西首张“审批服务地图”上线)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