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浐灞纪工委:创新三项举措 全力“打伞破网”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工作力度,浐灞纪工委不断拓宽思路,创新举措,灵活方法,持续做深、做实、做活“打伞破网”宣传引导、线索摸排、督导检查等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小小口袋书,发挥大作用。编制《浐灞纪工委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口袋书》,第一批1000册已在辖区居民小区、项目工地发放完毕。口袋书包括知识解读、举报直通车、政策指南、警示案例等4个部分,详细讲解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概念及其十五种类型,以及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的重要作用、受理范围,全面说明纪工委涉黑涉恶“保护伞”问题各种举报方式和相关问责办法,集中汇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发布的12个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案例。口袋书图文并茂、通俗易通、小巧精致,受到市民群众普遍好评,有效提高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社会知晓率和“打伞破网”群众参与度。同时,浐灞纪工委专门印制的“打伞破网”海报第一批3000张已在辖区社区、景区、工地、学校等重点区域发放完毕。

二是关注微平台,一键即举报。浐灞纪工委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在“浐灞纪检”微信公众号设立涉黑涉恶“保护伞”在线举报平台,详细说明纪工委受理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不力等三类问题,以及具体的投诉举报方式,市民群众扫码关注“浐灞纪检”微信公众号后,即可一键拨打举报,通过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方式,创设扫黑除恶线索摸排网络探头,实现线上线下有机融合,老渠道、新途径双管齐下,真正开启24小时纪律“探照灯”,成为纪工委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新利器。

三是三进三访谈,一线抓落实。全面启动“三进三访谈”活动,成立专项工作组,分赴生态区直属社区、在建项目工地、人流密集街头,通过集中座谈、个别面谈、随机访谈等多种方式,向小区居民、工地工人、街头市民等重点人群,宣讲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政策知识,征询了解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问题线索,告知相关举报渠道,同时实地验证检查职能部门扫黑除恶任务落实实效,将宣传引导、线索摸排、督导检查等重点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截至目前,该活动已覆盖辖区8个直属社区、21个重点在建项目工地,随机访谈500多名市民群众,针对发现的政策宣传、监督举报等问题,已向责任园办发送监督提醒函3份,要求限期整改。

 

来源:浐灞生态区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浐灞纪工委:创新三项举措 全力“打伞破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