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消费也能扶贫?这次浐灞要为它们打一波广告!

对于吃货们来说

春天是一个美妙的季节

那些时令美食刺激着人们的味蕾

而香椿

则是大家共同的“心头好”

此前网上流传着这样一张图

对此大家表示

实在是太!贵!了!

一夜之间

“香椿自由”成为新的“炫富”标志

穆寨街办是临潼区三个山区街办之一,属浅山丘陵地带,地势南高北低,俗有“一梁(东庙)两沟(龙河沟、戏河沟)四道弯”之称,当地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特别适宜香椿生长。这里出产的香椿芽苔粗壮、肉厚多汁、香味浓郁,富含钙、磷、钾、钠、铁以及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粗蛋白等成分,营养及药用价值都很高,是当地城乡居民喜爱的时鲜,有“别处香椿一车,不如穆寨香椿一撮”之说,是调烹或孝亲送友的时令上品和爱心购捐的上佳选择。

这对吃货们来说

真真是一个极好的消息呢

消费扶贫 以购代捐

进入春季以来,浐灞生态区扶贫帮扶的临潼区穆寨、仁宗、小金街道的香椿、土鸡蛋、农家醋、手工油品、豆腐等农产品进入丰产期。

为进一步落实西安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定成效、增收扶志”春季攻势的要求,浐灞生态区扶贫工作队在穆寨街办穆柯寨村、业池村、东岳村等特色“木本蔬菜”香椿新鲜上市之际,由驻村工作队牵头,提前谋划调研,积极联系、对接、收购群众农产品,联合临潼惠农电商、京东、贝店等知名电商,推荐出品了地理生态标志产品“穆柯寨生态香椿”、“业池香椿”在京东临潼馆上线,聚力开展“农旅融合、电商助力、增收富民”行动。

  目前已售出礼盒5000余件,完成产值价值收益十万余元。浐灞驻村工作队尽心尽力谋发展,春季攻势抓两业,搞好培训卖产品,千方百计惠民增收。系列行动让穆寨山村群众在家门口依靠生态林特产,增加收益十多万元,既壮大了村集体经济组织收入,又鼓起了村民"钱袋子″。提高了帮扶工作的"四率一度"和成效,受到村民们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浐灞生态区不断创新扶贫新模式,率先在全市范围内提出以购代捐,消费扶贫的倡议,下大力气,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同时与西安市“扶贫超市”联网,进行战略合作,将扶贫工作扩展到消费扶贫,电商扶贫,社会扶贫,让农旅与电商融合,丰富扶贫内容,形成大扶贫格局,让农产品买卖从此不再难,让老百姓走上增收致富脱贫路。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多措并举防止返贫和出现新的贫困。

脱贫攻坚,浐灞一直在行动!

浐灞生态区扶贫驻村工作队

用心、用力、用情精准帮扶

以高标准、高效率的工作能力

为西安市率先脱贫贡献浐灞力量

 

来源:浐灞生态区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消费也能扶贫?这次浐灞要为它们打一波广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