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陕西宝鸡 :154家企业参加 本届“钛博会”创新高

摘要:4月17日,陕西省宝鸡市举行“2019中国钛年会暨钛产业高峰论坛中国钛谷国际钛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4月17日,陕西省宝鸡市举行“2019中国钛年会暨钛产业高峰论坛中国钛谷国际钛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截止4月16日已有139家国内企业和15家境外企业报名参加本届钛博览会,本届钛博览会客商数、参展人数、招商引资额将再创历史新高。

图片1

新闻发布会上,钛博会组委会综合协调处副处长、宝鸡市工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静一答记者问时介绍:目前,已有154家国内外企业,报名参加本届钛博览会,1.2万平方米展厅,480个标准展位,全部招满。参展企业中,宝鸡企业83家,外省企业56家,德、日、美等境外钛产业企业15家,境外企业数比上届增加13家。宝钛集团、攀钢集团、天成航材等33家特展企业,将在展会中充分展示企业和品牌特色。和上届相比,参展企业数量增加提升20%,企业影响力和展位规模均超过往届,本届钛博览会客商数、参展人数、招商引资额将再创历史新高。

钛金属是关系到国民经济、人民生活和国防工业、科学技术发展必不可少的新型材料和战略物资,航空、航天、国防和科技现代化都离不开钛材料,钛金属用量的高低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工业化先进程度的标志之一。钛产业是宝鸡市重点支柱产业,也是陕西优势产业之一,产业规模位居世界前四位。近年来,宝鸡市以打造世界著名、国内领先的钛产业聚集区为目标,以建设国家钛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等为载体,举全市之力打造“宝鸡·中国钛谷”,宝鸡市聚集了以钛为主,包括镍、钨、钼、钽、铌、锆、铪等稀有金属及其合金深加工产品的科研、生产、加工贸易流通企业530余家,形成了以宝钛为引领、民营钛企业蓬勃发展的钛产业集群。2018年,宝鸡市钛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450亿元,出口总额5.61亿元,钛材和钛制品供应量占到全国的60%,占全世界的20%,钛产业规模居世界第二、全国首位。“宝鸡·中国钛谷产业集群”列为全国50个产业集群试点之一。

2015年,宝鸡市举办了中国首届钛博览会,邀请“两院”院士、专家9人,客商200余家,参展人数达到2.3万人次,活动期间签订项目188个,实现招商到位资金98.3亿元,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和参会企业的肯定和好评。2016年,宝鸡市政府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钛锆铪分会协商确定,每两年在宝鸡举办一届钛产业博览会及高峰论坛,集中展示国内外钛行业、产业新技术新产品,邀请院士专家研讨钛产业发展趋势,凝聚行业共识,力争把钛博会办成国内最专业、钛行业最权威、规模最盛大的博览会,为促进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国际竞争力贡献力量。2017年,宝鸡市如期举办了第二届钛博会,共有中国钛锆铪年会、院士报告会、高峰论坛、项目推介签约、博览会、参观考察等12项重点活动。参会中省直机关单位 10家,友好城市及兄弟城市代表团6家,国内外相关单位及企业团体200多家,重要客商300多家。钛博会期间累计洽谈项目100多个,涉及投资300多亿元。会期集中签约项目35个,总金额达到108.6亿元。上届展会总面积达到14000平方米,钛展区展位达到126个,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提升“宝鸡.中国钛谷”整体形象,为加快钛产业发展做出来积极贡献。

2019钛博会定于4月25至28日在宝鸡会展中心举行,会议主题是“创新 开放 融合 促进钛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宗旨为:搭建钛产业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强化“宝鸡·中国钛谷”在国际国内钛产业发展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促进产业合作交流,解读国家产业政策,拓展钛产业应用领域,提升钛产业发展质量效益,促进钛产业创新、绿色、可持续发展。此次钛博会由宝鸡市政府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钛锆铪分会联合举办。承办单位为宝鸡高新区管委会、北京海闻展览有限公司;支持单位包括宝钛集团有限公司、宝钢特钢有限公司、中铝沈阳有色金属加工有限公司、遵义钛业股份有限公司、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国核宝钛锆业有限公司、北京中色鑫桥商贸中心等。(马爱萍)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