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打造“音乐之都 赛事名城”西安市长安区集中发布16场大型音乐活动和体育赛事

摘要:4月17日,由中共西安市长安区委、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举办的“2019年度长安区举办大型音乐活动和体育赛事暨长安大学城30万学子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长安双创中心召开。

4月17日,由中共西安市长安区委、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举办的“2019年度长安区举办大型音乐活动和体育赛事暨长安大学城30万学子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长安双创中心召开。

图片1

新闻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首先由长安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国荣致辞,他讲到,2019年,长安区委、区政府大力弘扬城市文化,提出“三园”建设总体规划部署,把长安大学城建成创新、创业乐园,把城市建成宜居、宜业公园,积极举办各种文化活动和体育赛事,增色长安城市魅力。

今年恰逢“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让大学生更好地担当时代的使命,长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董兆为就长安大学城30万学子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做了发言。并宣布将在五月四日举办两场大型的活动,活动分别为阳光城·2019长安大学城半程马拉松以及2019长安国际青年音乐节。

据悉,2019年度长安区还将举办16场大型音乐活动和体育赛事,长安区副区长刘文涛在发布会现场发布了长安区举办体育赛事和大型音乐活动的具体活动安排。

为打造赛事名城而举办的体育类赛事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棒球协会举办的2019全国棒球锦标赛U12、U18组比赛、全国棒球冠军杯赛、2019年第四届U18国际棒球锦标赛,2019 TNF100秦岭国际越野跑挑战赛、第二届长安秦岭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2019 秦岭国际越野跑挑战赛、2019 中国环秦岭第三届自行车联赛(西安站)、2019 第五届中国秦岭50公里超级越野跑,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拳王争霸赛、2019西安国际双创电竞嘉年华。

为打造“音乐之都”而举办的音乐类项目有:2019“玩野”潮青年文化节、2019长安国际青年音乐节、长安大学城“我的毕业季”国际音乐节、新丝路交响音乐会、舞之魂中外舞剧盛典等。

图片2

新闻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先后有来自各赛事承办单位的代表上台发言,介绍活动的基本情况。同时在发布会现场,刘国荣和刘文涛还为积极支持阳光城·2019长安大学城半程马拉松的赞助商代表授牌。

图片3

西安市长安区委书记王青峰致辞

最后,长安区委书记王青峰致辞,并同到场嘉宾共同开启“2019年度长安区举办大型音乐活动和体育赛事暨长安大学城30万学子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文化和体育,从来都是一座城市、一个区域最有性格和吸引力的那一部分,长安区打造赛事名城、音乐之城将为长安区发展注入不可或缺的主动力,将成为长安区构建“千年古都 美好长安”的推动力。(王耀进)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