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陕西发布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10项措施

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负责人领取基地牌匾 记者 张红中 摄

在退役军人事务部成立一周年之际,4月16日,记者从陕西省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集中签约暨授牌仪式上了解到,陕西省发布了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10项具体措施。

据介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陕西这次推出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系列措施,退役军人事务部悉心指导,有关部门和市县大力支持,100多家单位500多人直接参与、500多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这是陕西动员社会力量服务退役军人的又一次尝试,也充分体现了全社会对退役军人的高度尊崇和深厚感情。

据了解,陕西省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10项具体措施分别是:

一、金融服务。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12家金融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特色化金融产品和服务。

二、创业导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为第二批49名创业导师颁发了聘书,全省退役军人创业导师达到59名,免费提供培训授课、创业咨询、专题会诊、结对帮扶等“一条龙”服务。

三、孵化基地。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给11家陕西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授了牌,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达到39家,更好地发挥了孵化和示范带动作用。

四、线上招聘。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智联招聘网、81联聘网等,开通了退役军人线上招聘平台,为退役军人、用人单位提供量身定制、精准对接服务,目前汇集就业岗位1万多个。

五、教育培训。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西安交通大学将签订加强全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的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创建退役军人终身学习在线培训平台,校内优质教育资源全要素向退役军人培训学员开放,聘任优秀退役军人作为西安交大兼职辅导员。

六、建立联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西安交通大学将联手推动建立“陕西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就业创业联盟”,整合国内国际优质教育培训和促进就业创业资源,创新合作模式、培训方式,不断提升入学率、就业率和创业成功率。

七、会展经济。举办陕西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成果展,首次尝试通过会展经济促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汇集参展企业68家,创造退役军人创业精英的大聚会、服务创业的大展示、合作多赢的大平台、增进感情的大契机。

八、分享交流。举办4场陕西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分享会,退役军人创业代表分享创业经历,有关部门领导解读就业创业政策,著名教授专家纵论军民融合发展,对2019年即将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进行创业政策培训。

九、经验转化。抓住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召开有利契机,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全国各省(区市)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好经验好做法。

十、常态服务。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确定每年4月为“全省退役军人就业服务月”,线上线下同时推出系列活动,提供专业化的就业创业服务。

在4月16日的集中签约暨授牌仪式上,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还与我省12家金融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向11家陕西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授了牌,为49名第二批陕西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颁发了聘书,开通了陕西省退役军人线上招聘平台。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陕西发布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10项措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