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三个条件

昨日记者获悉,2019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招生政策出炉。

记者了解到,国家专项计划由中央部属高校和各省(区、市)所属重点高校承担,下达到陕的国家专项计划将在2019年普通高校在陕分校分专业招生计划汇编中公布。

国家专项计划在陕西省的实施区域为陕西省区域内国家级贫困县(陕西省国家级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区及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区)。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的三个条件为:已参加2019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本人具有陕西省实施区域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区)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地方专项计划由参加陕西省本科一批录取的省属高校承担,下达到陕的地方专项计划将在2019年普通高校在陕分校分专业招生计划汇编中公布。地方专项计划在陕西省的实施区域为陕西省区域内所有国家级贫困县和省级贫困县(陕西省省级连片特殊困难县区)。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三个条件:已参加2019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陕西省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区)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高校专项计划由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承担,定向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高校专项计划在陕西省的实施区域为陕西省区域内所有国家级贫困县和省级贫困县。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的三个基本条件为:已参加2019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陕西省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区)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国家专项计划单设录取批次,采用平行志愿模式并单独填报。录取批次设置为单设本科A段,设6个院校志愿,排列顺序为A、B、C、D、E、F,每所院校6个专业志愿,同时设有专业调剂表态栏。录取安排在本科提前批结束后、单设本科B段开始之前,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办法,投档时不模拟,直接按院校招生计划1∶1进行投档。

地方专项计划安排在国家专项计划之后,设置为单设本科B段,4个平行的院校志愿,排列顺序为A、B、C、D,每所院校6个专业志愿,同时设有专业调剂表态栏。录取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及单设本科A段结束后、本科一批开始之前,采取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办法,投档时不模拟,直接按院校招生计划1∶1进行投档。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本科一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办法由有关高校确定并在招生简章中明确,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有关高校在陕普通类招生录取批次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4月25日前,有关高校公布招生简章,考生完成报名申请。

高考成绩公布后,获得入选资格的考生在自主招生类B段填报志愿(设1个院校志愿,6个专业志愿),单独投档录取,录取结果在陕西考试招生官方网站公示。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三个条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