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陕西的朱鹮“关关”在日本产卵人工孵化成功

位于日本新潟县佐渡市的佐渡朱鹮保护中心15日证实,去年10月抵日的中国雌性朱鹮“关关”在日产下的第一枚卵当天人工孵化成功。

据日本媒体报道,现年3岁的“关关”来到该保护中心后,与一只在日本出生的朱鹮配对,今年2月起开始繁殖活动,工作人员于3月16日发现“关关”产卵一枚。为增加繁殖成功率,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人工孵化。

4月15日早晨,工作人员观察到“关关”在日产下的第一枚卵已经成功孵化出雏鸟。目前“关关”产下的卵还剩4枚,该中心打算对其中两枚进行人工孵化,两枚进行自然孵化。去年10月,中国时隔11年再次向日本提供一对来自陕西省的朱鹮“楼楼”与“关关”,这被认为有利于继续提高日方朱鹮种群的遗传多样性,“楼楼”与“关关”也被视为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感情的友好使者。日本本地朱鹮于2003年灭绝,目前在日本繁殖出生的朱鹮均系中国朱鹮的后代。日本现在约有野生朱鹮350只,主要栖息在佐渡岛。 据新华社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来自陕西的朱鹮“关关”在日本产卵人工孵化成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