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一带一路”双城记| 德国市长期待第六次陕西之旅:“向意大利学习加入‘一带一路’”(2)

“我和陕西有缘”

韦伯说,今年5月他将在家乡接待来自陕西的农业代表团,安排他们与拉滕市所在的埃姆斯兰地区的农业企业和农民交流,商讨合作;6月他则将展开自己的第六次陕西之旅,率埃姆斯兰地区的中小企业代表团赴陕西考察投资事宜,争取在今秋退休前再为家乡与陕西的经济和文化交流尽一份力。“我们两国合作的基调是由中国中央政府和德国联邦政府制定的规划,但作为地方基层政府,我们有条件也有能力与本地商会一起为这些规划赋予生命力。”

说到与万里之外陕西的“缘分”,这位即将退休的拉滕市市长表示,他与陕西交好纯属巧合。几年前韦伯在汉堡同埃姆斯兰的企业家参加展会,偶然结识了陕西省商务厅驻德国商务代表处总代表、德国陕西商会会长李奇,后经他协调与宝鸡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我2013年第一次去中国,去陕西,最近一次是2017年。”

韦伯说,中国之行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的除了陕西人民的热情好客,还有中国社会各界想要“有所作为”的强烈进取心,这是他在自己所到过的其他国家不曾感受过的。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一带一路”双城记| 德国市长期待第六次陕西之旅:“向意大利学习加入‘一带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