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农行陕西省分行降低利率为企业融资减负

为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农行陕西省分行从减轻客户财务成本出发,对民营企业、贫困地区,在加大贷款支持的同时,主动降低贷款利率,今年一季度,该行累计新发放普惠贷款、民营企业法人贷款、重点贫困县贷款124亿元,仅利率优惠一项,为客户减负让利2000多万元。

近年来,农行陕西省分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服务全省城乡经济发展为己任,围绕“五新战略”任务和“三个经济”,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该行以全面落实金融服务陕西省“十三五”战略合作协议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先后制定了《农行陕西省分行关于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服务“3十X”工程推进产业脱贫夯实乡村振兴基础的实施方案》等工作计划,倾斜信贷资源,采取利率优惠措施,不断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和贫困地区的金融支持力度。

该行加强普惠金融专营机构建设,对全省10家管营结合型和11家直接经营型专营机构统一挂牌,加大穿透式考评力度,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优质民营房企、民营企业500强、高新技术、“民参军”和“独角兽”民营企业为突破口,择优支持公司治理机制完善、经营思路清晰、盈利模式可持续、符合国家产行业发展方向的优质民企。加大小微贷款投放,推广政府增信类产品,持续开展“数据网贷”专项营销,全面启动“微捷贷”营销竞赛活动,以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为重点,加快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推动“医保贷”“云链保理”“秦税e贷”“秦科贷”等特色产品尽快落地。

为实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硬任务”,农行陕西省分行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目标,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推进产业精准扶贫工作。对于56个扶贫工作重点县、11个深度贫困县和91个分片包干责任乡镇,降低利率水平,择优支持带贫脱贫效果明显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符合条件的棚户区改造等重大民生工程,积极扶持贫困人口参与度高、带动力强的特色农业产业。坚持因地制宜,大力推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贫困户”“项目+贫困户”“政府增信+贫困户”三种模式,深入开展“普及金融知识”“送法律知识下乡”以及“结对子交朋友”等活动,利用务工就业、吸收入股、订单收购、协议帮扶等方式,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脱贫,有效激发贫困人口依靠自身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吴建轩  杨毅)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