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

4月12日,在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西安航空基地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警营开放日”活动。基地第一幼儿园50余名师生走进辖区公安阎良分局蓝天路派出所,开展安全教育社会实践活动,零距离接触警务工作,切身体验警营生活。

本次警营开放日活动,旨在增进学生们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学生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思想和习惯。这群特殊的“小客人”,第一次走进警营,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与欣喜。“这里是我们的户籍室,小朋友家里的户口本、爸爸妈妈的身份证,都是在这里办理的。”民警带领孩子们先后参观了户籍室、一键报警系统、办案中心和视频监控中心等场所,为学生们现场演示身份证信息录入、照片和指纹采集等办理过程。

在视频监控中心,民警通过监控视频大屏幕进行路面实景讲解,展现现代智能交通科技成果,引导大家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在孩子们童真又响亮的声音中,派出所民警们为大家展示了停车、直行、左转弯、右转弯等道路交通安全指挥手势,并详细讲解手势含义和用途,整齐划一的手势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欢呼和掌声,学生们一边聆听观看一边认真模仿,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

随后,孩子们进行了戴警帽、骑警车等体验活动,与警察叔叔们密切互动,拉近彼此的距离,对警察工作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警察叔叔们工作很辛苦。”“我长大以后也要当警察!”活动结束后,大家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要争做讲文明、守纪律的好孩子。

为了切实保障校园师生的人身安全,加强学生们的安全法制意识,西安航空基地不断创新校园安全管理方式,全面加强警校合作,在辖区学校内设立校园一键报警系统,并聘请派出所民警担任学校法制副校长,常态化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近期,蓝天路派出所还在校园周边设立起“护学岗”,在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重点路段,一路护送孩子们平安归校和回家,为孩子们安全成长保驾护航。(彭昌堤 通讯员田笑笑)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