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省直属机关《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达标赛收官

4月11日,第四届陕西省直属机关“体育健康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达标赛在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田径场收官。经过3天的角逐,各比赛项目名次全部产生。

图片12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安全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分别获得团体前三名。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药监局、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分别获得综合接力项目前三名。

图片13

此次测验达标赛是陕西省集中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检达标活动的第四个年头,共有来自陕西省直属机关52家单位代表队、1000余人报名参加。比赛自4月9日启动,为期3天,设置壮年一组(25-44岁)、壮年二组(45-59岁)两大组别,除了基础项目之外,还增设个人单项、单项团体和综合接力项目。

图片14

测验项目包括30秒跳绳、立定跳远、25米折返跑等,测验评分标准分为优秀、良好、及格和不及格。测验项目涵盖速度、耐力、力量、灵敏度、柔韧性五大运动要素,是检验受测者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的有效手段。比赛期间,省田径协会还邀请各市区体育部门代表现场观摩学习,提高各地市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达标相关活动的组织管理水平。

图片15

本次比赛由陕西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体育局主办,省直属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省田径协会承办。相比较往年赛事,本届比赛亮点纷呈。升级改造的软件设备,不断优化的赛制体系,丰富多样的项目种类,组织有序的志愿服务等,为选手提供了良好的参赛体验,获得了一致好评。

图片16

此外,随着测验达标赛日趋成熟,陕西省田径协会挖掘赛事文化内涵,首次设计了奖杯、奖牌,激发了选手的参与热情和荣誉感。比赛旨在深入实施陕西省体育局“1155”发展战略,积极推广普及《国家体育锻炼标准》,为健身群众提供个性化健身指导服务,为全民健身计划提供具有实用价值的综合性标准。

据悉,陕西省田径协会还将陆续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达标赛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厂矿企业等活动,不断为群众提供个性化健身指导服务,使《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在全省得到普及和推广。(通讯员 高丽华)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