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经开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专题会提升区域文化软实力

4月11日,西安经开区召开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专题会,传达中央、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会议提出,经开区2019年将让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占据主流地位;坚持守正创新宣传,讲好经开故事、传播经开声音;巩固文化产业发展优势,提升城市文化品位;通过高质量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促进发展,激活“幸福经开”新活力。

图片11

会议由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苏俊良主持,全区各部门、垂直管理机构、国有公司、各学校、各社区、驻区文明单位、规上文化企业、重点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通讯员等300人参会。

2018年,经开区全面推进意识形态责任制、文化产业发展、对外宣传报道、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信息化建设等各项工作,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台阶。

2018年,经开区通过加强理论武装、抓好学习教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增强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过举办“改革开放40年”全媒调研采访团走进经开区等活动,充分利用“一报一网两微”等媒体平台,加强全媒体融合传播,建立囊括67家自媒体平台的经开融媒体矩阵,以对外宣传服务工作大局,有效拓展经开区品牌影响力;《环球时报》在北京主办2018年中国开放发展与合作高峰论坛上,经开区荣获“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园区”称号;全国性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将“西安经开区24小时全智能办照系统”被评为“2018中国自贸试验区十大新闻”。

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持续开展“身边好人”推荐评议活动,推选道德模范“英雄保安”李国武、“最美女孩”吴一帆荣登“中国好人榜”;立足文化制造业特色,重点促进“文化+制造、文化+科技、文化+金融”等融合发展,截至目前,经开区规模以上文化企业已达47家,2018年全区文化产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45亿元,成为全市乃至全省首个产值突破百亿元大关的区域。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会议指出,经开区在2019年将自觉扛起新时代五项使命任务,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台阶。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通过集中学习、基层宣讲、“学习强国”平台常态化运用等形式,让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占据主流地位,为加快“幸福经开”建设,实现“追赶超越”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和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要求,2019年要强化经开区品牌营销,大力宣传全区经济发展、产业创新和招商引资取得的重大成果,彰显经开区引领建设万亿级工业大走廊的能力提升和广阔前景;大力宣传幸福经开建设的各项务实举措,聚焦“十个一”民生工程、智慧城市建设、城市综合治理、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发展成效,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同时,围绕西安市“建设丝路文化高地”目标,培育壮大印刷包装、珠宝加工等文化产业,关注成长性好的文创领军企业,加快引进重点文化项目,推进“书香之城”建设,提升城市文化品位。(西安经开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