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超越想象!大西安东部标志性工程,一大波最新实拍图来了!

位于大西安东部的浐灞

依托大西安东轴线

作为欧亚经济论坛永久会址

通过浐灞自贸功能区、西安领事馆区

等全面带动

建设对外开放大通道

作为西安“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之一

位于浐灞区域内的

西安丝路国际展览中心

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中心

以令人惊异的西安速度

迎来了工程建设里程碑节点

3月31日,西部最大的会展综合体建设项目迎来里程碑节点——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中心项目幕墙工程正式亮相、西安丝路国际展览中心项目钢结构封顶。

赶快跟着浐灞君

一起看看

西安丝路国际展览中心

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中心

最新建设情况

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

▲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中心(右)与西安丝路国际展览中心(左)

丝路国际会展中心包括“丝路国际展览中心”和“丝路国际会议中心”,位于西安浐灞生态区灞河之滨,作为西安乃至西部地区最重要的会展中心,将以承接国际高端会务和外事国务活动为目标,建设集会、展、节、赛、演于一体的会展中心。

丝路国际会展中心总投资约137亿元,总占地面积1235亩,总建筑面积约125万平方米,包括:展览中心93万平方米、西区会议中心20万平方米、东区会议中心及园林酒店16万平方米等。

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建成后,将填补西安市无10万平方米以上的室内展馆空缺,成为国家级“丝路国际会展中心”。助推西安成为新丝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地区文化、商贸、信息交流的重要枢纽,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会展名城。

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中心

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中心项目位于浐灞生态区欧亚经济综合园区核心区,总建筑面积20.7万平米,建筑高度58.8米,以欧亚经济论坛为依托,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建设集生态化、国际化、智能化为一体的会议中心、展览中心、旅游商贸中心、星级酒店等会展综合体,打造丝绸之路沿线文化、商贸、科技等展览、交流、交易为主题的大型会展平台。

建设进度

项目2017年10月27日确定建筑设计方案,2017年11月7日确定“隔震+巨型钢框架+吊挂式全玻幕墙”结构设计方案,2017年12月18日通过结构设计专家论证会,2018年2月14日完成钢结构施工图。

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中心自2018年3月14日开始隔震支座安装,3月28日开始钢结构吊装,5月30日钢结构封顶,累计完成钢结构吊装6.5万吨,用时仅62天,创造了新的“西安会展奇迹”。

▲2018年3月31日进度照片

▲2018年4月29日进度照片

▲2018年5月30日主体钢结构封顶

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中心幕墙项目是世界范围内在建综合难度和规模最大的幕墙工程,其结构形式及施工工艺均为国内首次采用。

幕墙面积约20万平方米,分为上下月牙金属幕墙(基层为直立锁边屋面+铝板装饰)、大跨度组合钢吊柱玻璃幕墙、首层坐式全玻幕墙。

幕墙施工中含6000吨幕墙钢吊柱与主体钢结构同步穿插施工并参与主体受力。弧形幕墙独特的悬挂结构体系在满足会议使用的同时,更创造了绝美、震撼的张力空间体验。

从2019年2月23日玻璃首吊到2019年3月30号玻璃幕墙完美呈现,用“西安速度”创造又一工程奇迹。

▲2019年3月31日,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中心项目幕墙工程正式亮相。

西安丝路国际展览中心

西安丝路国际展览中心项目总占地面积约816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93万平方米,规划展览面积约20万平方米。

其中,一期占地面积约377亩,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共6个展厅,包含1个登录厅、2个多功能展厅和4个标准展厅。

建设进度

2018年10月30日,历时85天的丝路国际展览中心的两个超大展厅屋盖钢结构滑移全部顺利完成,实现钢结构封顶。

▲展览中心钢结构封顶

位于一期北地块的标准展厅从今年2月18日开工,四个展厅净建筑面积5.48万平方米,结构体系由混凝土框架+钢屋盖组成,钢屋盖为“超大跨度+渐变多边形截面并联式空间桁架”结构。

四个标准展厅于3月31日完工,在40多天的时间里完成了64榀超大跨度桁架,总用钢量12000吨,创造了新的“西安速度”。

▲2018年冬季赶工

▲2019年2月20日标准展厅钢结构开始滑移

▲2019年2月28日标准展厅桁架滑移进展

▲2019年3月20日标准展厅桁架滑移进展

▲3月31日标准展厅屋盖桁架滑移完成

四个标准展厅屋盖钢结构安装滑移的顺利完成,为后续幕墙、屋面和机电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标志着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的项目建设又实现了一个关键的里程碑!

一年多的奋战,浐灞的项目建设用“西安速度”刷新一个个建筑奇迹,这背后是上万名劳动者的不懈努力和奋斗。

立足国际文化交流轴

对外开放大通道功能定位

以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为目标

浐灞将牢记使命,迎难而上

坚决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浐灞,未来可期!

 

来源:西安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超越想象!大西安东部标志性工程,一大波最新实拍图来了!)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