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银保监会:预计今年有3个定点扶贫县“脱贫摘帽”

据银保监会官网消息,近日,银保监会召开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总结2018年定点扶贫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会议指出,银保监会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齐心协力,扎实苦干,定点扶贫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4个定点扶贫县(旗)中,内蒙古自治区察右后旗已经通过第三方验收,成功“脱贫摘帽”,其余3个县预计今年也将摘帽。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切实履行定点扶贫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要严肃认真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清醒认识银保监会定点扶贫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认真对标对表,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决按照党中央的要求整改到位。 要进一步加强扶贫作风建设,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贯穿脱贫攻坚始终,努力做到帮扶政策实、帮扶措施实、帮扶效果实。要树立担当精神,敢于直面定点扶贫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勇于开拓创新。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建立健全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充分发挥银保监会系统帮扶特色,注重培育发展当地特色产业和优势产业,深入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消费扶贫,加强造血功能,支持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强调,银保监会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定点扶贫工作的领导,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通力配合,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挂职扶贫干部要深入一线,扑下身子,抓好各项帮扶举措的落地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以2019年银保监会定点扶贫工作要点和目标任务分解方案为统领,认真落实帮扶方案,确保足额完成帮扶计划。

银保监会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4个定点扶贫县(旗)的挂职扶贫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银保监会:预计今年有3个定点扶贫县“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