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胡和平: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四月十日,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商洛市山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在十里铺街道办王庄村,胡和平走进贫困户杨栓劳家,了解家庭收入、教育和医疗支出等情况,鼓励他和家人坚定脱贫信心,积极发展生产,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记者 宋红梅摄

4月10日至11日,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商洛市山阳县、洛南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尽锐出战、精准施策,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10日,胡和平来到山阳县户家塬镇意发生态农牧公司,走进肉牛养殖场、有机肥加工区了解生产成本、经济效益、带贫效果,与在公司务工的贫困户鲁道成、姜银富亲切交谈、询问家庭收入情况,对企业通过托养方式解决农户对接市场问题的做法给予肯定。他鼓励企业,要坚持走绿色循环发展的路子,在全产业链发展中创造更多价值、造福贫困群众。在高坝店镇移民搬迁安置点,胡和平现场察看安置房建设和基础设施、产业等配套情况,走进易地扶贫搬迁户刘根存家了解搬迁后生产生活变化,祝愿他们日子越过越好。

胡和平来到金鸡扶贫产业园,询问运作模式,鼓励企业发挥优势,扩大生产,提升质量,进一步拓展帮贫带富能力。在十里铺街道办王庄村,胡和平现场察看村食用菌基地发展情况,分别走进贫困户杨新良、杨栓劳、陈桂珍家,了解危房改造、家庭收入、教育和医疗支出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积极发展生产,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在村委会活动室,胡和平与市县乡村干部群众座谈,了解脱贫攻坚中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到了最吃劲的时候,要拿出滚石上山、攻城拔寨的劲头,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11日,胡和平来到洛南县景村镇八一村,走进惠农烟叶合作社蚯蚓粪有机肥厂了解有机肥生产工艺,到盛鑫核桃合作社察看红核桃的优势和特点。在贫困户刘省贤家中,胡和平关切地询问刘省贤妻子生病治疗和享受医保等情况,鼓励她保重身体,早日康复。在村党群服务中心,胡和平听取当地干部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叮嘱他们大力发展红核桃、烤烟等特色产业,做大做强集体经济,搞好人居环境整治,强化村党组织建设,努力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在御史村宏泰金银花专业合作社,胡和平走进烤烟育苗大棚,详细了解工艺技术要求、合作社资金来源、带动贫困户方式等情况,希望他们搞好产业服务,提升烤烟生产技术化水平,更好地发挥产业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在石门镇七彩田园食用菌产业基地,胡和平了解食用菌生产和合作社运行情况,鼓励他们大力发展合作经济,规范合作社运营,通过提高生产的组织化程度降低经营成本、增加群众收入。

胡和平在调研中强调,脱贫攻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关注的头等大事。要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艰巨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商洛经济社会发展,尽锐出战、精准施策,不达目的决不收兵。要坚持目标标准,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持续推进就近就业和劳务输出,着眼“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逐步能致富”深化易地扶贫搬迁,搞好危房改造,落实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各项措施,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狠抓工作落实,认真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水平。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胡和平: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