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深入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

为提高减税降费的普及度,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西安航空基地通过多种方式,不遗一家、不落一户,开展减税降费培训辅导工作,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生根,保证辖区符合条件企业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

西安航空基地税务部门采取集中培训的形式,连续开展了两轮减税降费培训,对辖区内享受以及未来可能享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的1000多家企业法人代表和财务人员,从个人所得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深化增值税改革相关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答。培训会上,工作人员还向纳税人发放了相关宣传册,并鼓励纳税人通过扫描二维码填写《纳税人涉税需求调查问卷》,征求纳税人涉税需求及建议,以提升纳税服务质量。同时,为了让每一位纳税人都能切实享受到税收红利,西安航空基地还通过入户送政策形式,进行点对点辅导,推动减税降费政策全面普及,相继为辖区雅图投资置业公司和恒基国际等企业送去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资料和减税降费政策等。

除线下之外,西安航空基地还积极开展线上辅导和宣传,推出了“减税降费知识点微课堂”,将各项政策分条细化,通过电脑录屏的形式,自制减税降费3-5分钟知识点微视频详细讲解,每日分别在税企交流微信群及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区推送,便于纳税人在任何时间地点随时开展学习,充分掌握政策内容。

西安航空基地借助并运用税企交流微信群平台,减税降费政策出台的第一时间,在税企交流微信群中滚动发布相关政策公告,确保纳税人第一时间知悉政策内容,同时组建税企交流群答疑团队,将税政部门、税源管理部门、办税服务厅业务骨干充实到答疑团队中,做到问题一小时内回复解答,切实为纳税人提供全天候、不间断的纳税服务。

减税降费既是落实供给侧结构改革的内在要求,也是减轻企业负担、激发经济活力的重要举措,西安航空基地也将认真落实国家减税降费的政策要求,加大对辖区企业政策知晓率的普及,使政策红利均能惠及到每一个符合条件的企业,用悉心的服务助力辖区企业做大做强。(彭昌堤 通讯员 雷飞京)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