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开展秦岭野生动植物保护科普教育活动

近日,西安航空基地辖区小学和幼儿园通过研学之旅、主题班队会、国旗下的讲话、展板展出、看图识字、告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相继开展秦岭野生动植物保护科普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爱护自然、保护生态的意识,让生态文明理念深入孩子们心中。

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开设秦岭野生动植物保护专题讲座,教师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图文并茂地为学生们介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的种类、特点、生存方式,以及保护野生动物的意义、措施,激发了同学们关爱野生动植物、保护各类动植物的热情。为了让学生进一步认识秦岭、保护野生动植物,第一小学组织200余名师生开展“爱我大秦岭”系列研学之旅活动,孩子们来到秦岭国家植物园,近距离接触植物,感受自然生态之美,在大自然中观察实践,体会学习知识的别样乐趣。

在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幼儿园、大地幼儿园等校园内,教师们借助道具讲述着生动有趣的童话故事,孩子们兴致高昂,听得津津有味。学校里张贴着秦岭野生动植物的宣传海报,并放置宣传展板,孩子们围在宣传展板前,进行看图识动物等小游戏,现场气氛活跃。

西安航空基地还将继续丰富教育形式,开展多样的科普活动,帮助学生们开阔视野,认识、了解更多野生动植物,鼓励学生们变身秦岭保护小卫士,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整个家庭共同参与秦岭野生动植物保护,形成“人人参与、爱护生态”的浓厚氛围。(彭昌堤 通讯员 田笑笑)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