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北京南至青岛高铁2小时58分直达

由北京南开往青岛北的G205次列车昨日首发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昨天17点55分,由北京南开往青岛北的G205次列车准时从北京南站出发了,和北京南站其他时段发往青岛的高铁列车不同,G205次列车不仅由和谐号升级为了16辆长编组的“复兴号”,而且它将一站不停,一口气儿飞奔到青岛北,全程只需要2小时58分。以此为标志,北京与青岛间正式迎来3小时交通生活圈。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原北京南至青岛的G2085次高铁列车,中间要停靠廊坊、济南东等9站,全程运行时间4小时45分,车次改为G205次后,终点站调整为青岛北,取消了中间的所有停靠站,旅行时间压缩了1小时47分钟。同时,原青岛至北京南的G200次改由青岛北站始发,车次改为G206次,青岛北至北京南间的旅行时间由5小时09分缩短至2小时58分,压缩2小时11分。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北京南至青岛高铁2小时58分直达)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