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陕剧《密查》4月12日登陆央视八套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陕西推出红色献礼大剧《密查》。4月9日,开播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央电视台、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广播电视局、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莅临发布会现场。总策划宣晓、总制片人穆小勇、导演王兵携郑凯、邓莎、于荣光等演员应邀出席。

1

曲江影视再推精品力作

电视剧《密查》取材自历史真实事件“宣侠父失踪案”,以八路军西安办事处为背景,讲述了国共第二次合作关键时期,共产党高级将领宣侠父遭遇密捕和暗杀,破反专员武仲明临危受命,用智慧和胆识最终冲破阻力查清了事实真相的故事,再现了陕西光辉革命历史。

2

如何巧妙的将红色故事讲好、塑造鲜活的革命人物、弘扬崇高的革命信仰,这些都离不开实力主创团队、优质影视公司的加盟。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盛夏星空影视传媒、海宁纸兵传媒公司等出品制作机构保驾护航,著名导演王兵执导,泳群担任编剧,演员郑凯、邓莎、于荣光等主演倾情加盟,过硬剧本搭配实力主创,合力谱出了《密查》最强音。

开播发布会上,陕西省委宣传部相关领导表示,电视剧《密查》的开播,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取得的重大成果。《密查》还原了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为争取民族解放、和平统一而献身的时代价值与光辉精神,是一部历史价值高、观赏性强、具有重要现实意义的电视剧。

随后陕西省广播电视局领导也向大家介绍了陕西影视剧生产和创作过程以及政策扶持上的优势,陕西省的文化资源优势,已经制造出了《白鹿原》《那年花开月正圆》《大秦帝国》等一大批优秀影视作品,相信《密查》也可以像这些作品一样成为经典的中国故事。发布会现场,宣侠父将军的后人宣晓也受邀亲临登台,西安市委宣传部领导上台向英烈家属宣晓献花并致辞,强调一定会铭记英烈事迹,弘扬英雄主义,用红色文化鼓励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3

谍战破案元素贯穿全剧

电视剧《密查》由创下豆瓣电视剧最高评分《红色》的编剧徐兵担纲总监制,王兵导演,这部剧不仅在创作中突破了谍战剧既定路线,大胆创新,既保持正剧的历史扎实、品质精湛的特质,又兼顾年轻观众的观看需求,塑造了一批有血有肉的革命热血青年的形象。

开播发布会上,剧中主演悉数亮相。青年演员郑凯饰演的武仲明造型俊朗,身怀双重身份,且一人分饰两角。武仲明彻查宣侠父案两个月间,不仅是刀锋上的对决,也是人性的较量。他面临着受辱、失败、生离死别的考验,却始终不屈不挠,完成使命。这种信仰的力量,也是《密查》在悬疑烧脑之外最令人动容之处。

邓莎饰演的蒋宝珍是武仲明世界中的阳光,她用精湛的演技刻画了一个与众不同的谍战戏大女主形象,娇蛮、睿智、身份高贵但又扑朔迷离。在现场,邓莎与郑凯大玩谍战游戏,默契十足。

“破反专署”成员也齐聚一堂,主演们展现出多才多艺的一面,并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台前幕后的花絮故事。

4

陕西特色成“点睛之笔”

优秀的革命历史题材剧作,除了宏大的叙事背景、新颖的剧情架构和鲜活的人物塑造之外,鲜明的时代特征必不可少,而地域特色作为呈现时代特征的重要元素,绝对是点睛之笔。

这一点,曲江影视早已驾轻就熟,电影《百鸟朝凤》、年代大剧《白鹿原》《那年花开月正圆》、家庭亲情剧《一树桃花开》、纪录片《陕西抗战纪实》《渭华起义》等重磅大作,都是反映时代主旋律、体现陕西文化的精品佳作,具有鲜明时代创新精神。

据悉,2018年12月,《密查》在江苏卫视综艺频道黄金时段播出时,创下江苏地区最佳收视成绩,稳坐江苏省电视剧收视冠军宝座。2019年3月,《密查》在湖南经视、上海新闻综合频道播出,收视和口碑均获佳绩。

4月12日,《密查》将登陆央视八套黄金强档,当晚播出一集;4月13日起,每晚19:25三集连播,同步上线优酷、腾讯、爱奇艺等视频平台。(高岗)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